图片说明

鲁能多位青训天才将成自己敌人!怪不得恒大不放人

  据葡萄牙媒体《纪录报》报道,效力于葡甲莱雄伊什队的中国球员韦世豪将会离队,以租借的方式加盟上海上港队。对于山东鲁能球迷来说,听到这样的消息,必定也是心头一紧。因为这意味着,又一位鲁能青训佼佼者,将在下赛季成为自己的对手了。

  95年龄段中,鲁能青训培养了几位不错的年轻球员,其中唐诗和韦世豪就是鲁能95青训的“双子星”。前者14岁时进入山东鲁能足球学校,擅长的位置是左边前卫和左边锋。在鲁能足校训练期间的优异表现使他得以入选中国U17和U19青年队。在2013年全运赛场他还以5粒进球排名决赛圈射手榜次席。后者出道于鲁能足校,速度快且脚下技术出色,曾是鲁能青年梯队的主力射手,并且在2012年的时候曾在鲁能前主帅滕卡特的牵线下试训阿贾克斯,获得奥维马斯的好评。

  然而,唐诗已经确定要加盟北京国安,很有可能成为国安下赛季U23位置的首选,成为鲁能的对手。相比于唐诗当时和鲁能闹官司出国留洋,韦世豪被认为如果回国,应该首选是山东鲁能。然而,现在韦世豪很有可能去往上海上港,又是鲁能一个直接竞争对手。对于鲁能球迷来说,这样的转会让他们很无语也很“受伤”。

  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一样,U23球员没几个靠谱的,因此从海外挖人效果最佳,能够得到韦世豪,上港完全可以在联赛给他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缓解排阵压力。除此之外,1998年出生的小将胥栩已经离开了西班牙人俱乐部,之前他在权健试训,而他同样出自于鲁能青训营,曾是山东鲁能俱乐部少年梯队队长,是梯队里公认的全能天才,人称“小梅西”。

  目前来看,“出口转内销”确实是中超一个问题。如果放小球员去国外,意味着他们很可能被其他中超球队挖走,成为自己的“敌人”,这对于俱乐部的青训来说是一次打击。像是高准翼这样的年轻俊才,鲁能只租不卖,他们自然明白,年轻球队对于球队的未来意味着什么。

  或许也能理解,为何广州恒大与胡睿宝关于留洋会闹到如此境遇,为何当年张琳芃想出国恒大却强力阻止。中超奇葩的球员身价,加上新政的影响,“出口转内销”这样的操作,根本不可能会避免。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617016.shtml report 1698 据葡萄牙媒体《纪录报》报道,效力于葡甲莱雄伊什队的中国球员韦世豪将会离队,以租借的方式加盟上海上港队。对于山东鲁能球迷来说,听到这样的消息,必定也是心头一紧。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