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华夏会给人惊喜 国安要靠跑动阻击恒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3日,《足球100分》栏目邀请梁言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

  节目首先畅谈新赛季,朱煜明认为华夏幸福值得期待,“华夏幸福让人刮目相看,球队的投入手笔和人员储备,可同恒大相提并论了。佩莱格里尼这半个赛季里,同球队也充分进行磨合,新赛季可能会出人意料。”梁言直言自己仍然最关注国安,“联赛还剩下2个多星期19天便要开赛,我不会去涨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我还是看好家乡的球队。但我们应该设身处地想一下,如果碰到这个球队会怎样,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威胁。”

  朱煜明谈到奥古斯托的使用问题,“巴西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时,奥古斯托便是铁打的主力,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轮番上前,他只需要将皮球交给队友,让队友来单干便可以了。国安让奥古斯托当全职保姆,这也让他有些勉强。梁言谈到外援同本土球员之间的差距,“外援同中国球员之间的融合,要看肯不肯弯下腰来。我们对足球的理解和足球智商确实低,外援需要降下来,就如同邓亚萍和姚明之间的高度距离。”

  朱煜明举一个有趣的例子,“吉利奥蒂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戏言,中国的职业球员,还没有阿根廷踢野球的水平高。”梁言谈到时表示,“外援在国家队里,可以将皮球给队友处理,这也让他感到很踏实。”朱煜明谈到国安还需要寻找前锋,“伊尔马兹属于玻璃体质,若他伤了我们便没有前锋了,所以还是需要找前锋。”

  节目关注广州恒大队,朱煜明谈到J马的使用话题,“马丁内斯还要看自身的训练情况,上赛季他的爆发力并没有得到体现,场上缺少速度和爆发力。如果马丁内斯能够在季前保持良好的状态,那么可以同阿兰竞争主力位置。斯科拉里换人时不太习惯轮换,除非球员状态特别糟糕,他才会选择轮换。”

  梁言谈到J马的融合问题,“还是需要同中国球员进行融合,J马这样的天价外援,存在着不卖力气的原因,但你就是耍都没有耍出来,融合还是非常重要的。”朱煜明表示J马这样的外援在中超并不吃香,我们的国内球员做不出饼,我们需要会做饼更会吃饼的外援。”朱煜明表示斯科拉里最为看重的还是亚冠,“斯科拉里最看重的还是亚冠,上赛季恒大在亚冠赛场没能小组出线,这也导致他的印象分大打折扣,多线作战仍然让恒大感到吃力。上赛季恒大的伤病较多,斯科拉里也在医疗团队增加人数。”

  梁言谈到2016赛季恒大开局不佳,“去年恒大的前1/3打得都不理想,前面有亚冠和超级杯赛,还要从韩国飞回,路程很长影响到状态。”梁言为国安首轮战恒大支招,“面对恒大也是对我们的检验,不要过多考虑对手。遇到强劲的对手,打出自己的水准,发挥自己的能力,有多大能耐就使出多大的能耐。”朱煜明指出国安面对恒大时要增加跑动,“我们同恒大交手时,要多增加跑动,上赛季我们很多跑动数据都是前10之后,我们要跑出自己的勤勉。恒大想要控制住场面,我们要通过跑动给对手制造麻烦。”

  接着节目谈到富力,梁言点评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我们联赛在90年代和21世纪初时,聘请了很多前南主帅,但很多都对中国足球不太了解。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日本呆了几年,这也令他对亚洲足球非常了解,现在他的能力还没有完全显现。”朱煜明称赞富力,“富力的踢法非常有观赏性,进攻打得非常漂亮。”

  节目谈到华夏幸福队,梁言谈到0-5不敌基辅迪纳摩的较量,梁言表示,“基辅迪纳摩知道华夏幸福阵中有大牌球星,所以对比赛非常重视。”朱煜明谈到华夏幸福惨败的原因,“基辅迪纳摩面对鲁能时只上了4个主力,他们将主力轮休准备去拼华夏幸福,但华夏幸福的阵容不太齐。”

  节目谈到权健的话题,梁言进行点评,“权健这样的升班马缺少中超经验,他们充分借鉴恒大的成功经验。恒大能够称霸并不是因为外援多么强,而是在于本土球员对中超的熟悉和适应程度。权健引进的球员对中超都是很了解的,今年绝对不会降级,很有可能会进入到前6名。”朱煜明进行点评,“权健引进的国内球员并不是当打之年,而是有些过气。上赛季华夏幸福的状态也非常好,一旦外援受伤,球队的成绩便直线下降。权健在攻击端能够有多大的作为,还是让我们产生疑虑,依靠这些人想要支撑整个赛季,还是有些勉为其难。”

  接着节目点评泰达,朱煜明表示,“天津两个队较上劲了,你买维特塞尔,我变去买米克尔。泰达引进的王栋也值得关注,属于一个老妖级的球员。上赛季他在重庆时的状态非常好,现在泰达的腰硬了,但前锋的含金量还是差一些。”梁言点评道,“自从金指导率泰达第一次战胜国安后,那种比较怕国安的情节便解开了,于是双方真正较上劲了,变成真正的京津德比。今年泰达的比赛将延续火爆,也挺好的。”朱煜明谈到京津德比,“现在我们和权健之间还是一张白纸,看看会发生什么。”

  节目谈到上海双雄,梁言谈到申花和上港的相处,“上海的海派文化和北京的京味文化,还是有差距的,上海更开放一些,可以让新旧势力去融合。”朱煜明谈到申花主帅波耶特,“若以一场比赛便对波耶特盖棺论定,还有些太早。我对他的传统观感不好,博阿斯要比他更睿智更聪明。波耶特就是那种老派的教练,他没有经过培训,带过几个球队也都不成功,进攻也没有显著的特点,申花的牌面不差,打成这样难辞其咎。”梁言表示申花也将更多精力投入到中超赛场,“上港碰到的对手要弱得多,申花在这场比赛之前,也已经做好了不赢的准备,他们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联赛上。”

  节目谈到2016年三亚王苏宁,朱煜明表示,“苏宁比较稳定,没有大的人员进出,三中卫存在着变数,崔龙洙对后场还不太满意,但前场基本稳定。”梁言谈到韩国主帅纷纷来中超执教,“韩国足协能够放教练来中超执教,体现出韩国足协的开放。韩国想要对世界球星充分了解,需要去执教和了解他们。现在很多韩国教练来到中超,反而有利于韩国队实现更高的目标,这也体现出韩国足协的大气。”(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618354.shtml report 2465 北京时间2月13日,《足球100分》栏目邀请梁言和朱煜明作为节目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节目首先畅谈新赛季,朱煜明认为华夏幸福值得期待,“华夏幸福让人刮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