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效应导致球员水涨船长 鲁能卖国脚赚盆满钵盈

  恒大开启了中超大手笔购买球员的先例,虽然今年他们没大有动作,但是后面的追赶者苏宁、华厦幸福、上港这些球队也把球员的身价炒上去了。这不鲁能趁着球员高价位的情况下把赵明剑、杨旭、王永珀变卖,根据媒体报道,鲁能卖国脚最起码能赚几个亿没问题。

  鲁能这个赛季不断出售主力,这让很多球迷看不懂,这些人都是国脚的实力,如果没有他们会不会鲁能无法保级呀,上赛季人强马壮鲁能还保级了大半个赛季,今年鲁能外援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国脚纷纷被卖,在有些球迷眼里,鲁能明年保级形势堪忧。

  其实球迷这是在瞎担心,鲁能趁着球员市场行情高变卖主力实际上只赚不亏。据说苏宁报价杨旭1.5亿,而王永珀和赵明剑的转会费都在1亿元左右,这样鲁能在转会市场上就收获了3.5亿。

  从出售的三名国脚来看,他们名气确实大,但都得不到重用,在马加特手下打替补,还不如趁着现在球员行情市场好将他们出售,给更加年轻的王彤、刘彬彬、吴兴涵、齐天羽这些球员机会。

  球队的更新换代是不可逆转的,这也是正常的人才流动,鲁能在转会市场上收获了3.5亿,如果未来把这笔钱投入到青训中,说不明会出更多的王永珀、赵明剑和杨旭。

  鲁能这是眼光放更长远,凭借这几名国脚,他们也悍动不了恒大的位置,还不如打破完全重建,让更多年轻有潜力的球员打上球,鲁能预备队的成绩一直不错,他们也需要到中超赛场上磨练,既能将球队的新老更替推进,又能利用这些球员挣到足够的钱,鲁能今年的动作就可以理解了。

  鲁能保级的问题其实大可不必担心,鲁能外援组合保持了稳定,除了几支强队的外援以外,鲁能的外援水平在中超还属于中上等,如果给马加特足够的时间,相信鲁能保级完全没有问题。重建就意味有短暂痛苦,这也是鲁能必须要经历的。

sports.sohu.com true 刘宝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3/n480622675.shtml report 1143 恒大开启了中超大手笔购买球员的先例,虽然今年他们没大有动作,但是后面的追赶者苏宁、华厦幸福、上港这些球队也把球员的身价炒上去了。这不鲁能趁着球员高价位的情况下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