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目标中超七冠 许家印欲破法甲豪门世界纪录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昨日午间,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黄埔大道恒大中心召开新赛季全体会议,老板许家印在会议上明确提出2017年的目标——四冠王。他同时提出俱乐部在新阶段的发展目标,明确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并在3天后成立球员交流中心。

  2017年目标:四冠王

  “哎哟,这些奖杯都摆上了啊。哈哈!”步入会场的许家印满面春风,他指着会议室内摆着的12座冠军奖杯说出了自己的开场白,随后和球员一一寒暄,心情大好。

  和以往的工作会议不同,昨日进行的全体会议不仅召集了俱乐部的员工、教练团队以及球员,还有恒大足校的高层团队。许家印是会议的唯一发言人,他直入主题:“今天说的就是三点,2017年的目标、2020年实现全华班,还有恒大足球工作的三个转变。”许家印同时表示,他提出的目标和措施同时也代表了恒大另一个老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的想法。

  在去年赛季结束后,许家印就提出了2017年成为四冠王的目标,这次,他再次强调了这个目标。“希望新的赛季大家能够全力以赴,同心同德实现四冠王的目标。”许家印掰着手指数到,“中超联赛、亚冠、足协杯、超级杯。大家在生活上要严谨自律,训练场上刻苦努力,比赛场上要齐心协力、狼性十足、死拼对手,要为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四冠王”战绩对许家印而言是个巨大诱惑,尤其是联赛七连冠。“今年如果拿到(联赛冠军),就是世界纪录了。我之前看过资料,世界上只有法甲的里昂拿过七连冠,今年如果恒大拿到了,就达到世界纪录的水平。明年再拿到,我们就破纪录了。”许家印说。

  重点目标:2020年全华班

  在广州恒大正式入主广州足球时,许家印曾提出过全华班的想法。时隔7年,这个想法已成为一个重点目标。“我们要努力实现2020年全华班的目标。”许家印说,“世界名帅加上全华班,是我们现阶段发展的目标,现在还有4年时间逐渐向全华班过渡。我们的全华班也要是高水平的,也要拿很多冠军。”

  许家印对全华班的实现有着充分的准备,一方面建立在恒大足校球员成长迎来收获时期,另一方面则对外援的引进开始控制。“恒大刚入主足球时,由于当时球市比较低迷,在那种情况下只能大量引进内外援,现在证明这种方式是正确的,七年时间过去了,我们年年都是冠军。下一步,俱乐部要加大国内球员的培养力度。明年开始要逐渐减少外援,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许家印说,“我们到2020年后也要年年拿到冠军。”许家印再次强调。

  发展目标:做好梯队建设

  许家印将恒大近年的发展分为两个阶段。2010年到2016年是第一阶段,许家印称这个阶段的目标是“打出成绩、树立品牌、做出贡献、奠定基础”,而这些目标已经实现。2017年到2020年将会是恒大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在“打好成绩”的同时,要“建好梯队”“实现2020年全华班目标”。

  许家印强调俱乐部要加强青少年的培训,实施恒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的“一条龙”模式。俱乐部准备将8岁~15岁的青少年培训放在恒大足校,而16岁以上的球员培训则交由俱乐部的梯队负责。“从恒大一队到各梯队之间要实行末位淘汰制和优秀球员晋升制。”许家印说,“每年梯队都要实施交流,也要和其他俱乐部交流。每年要用交流的方式实行减员,腾出位置。”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32583.shtml report 1677 广州日报记者李斌昨日午间,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黄埔大道恒大中心召开新赛季全体会议,老板许家印在会议上明确提出2017年的目标——四冠王。他同时提出俱乐部在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