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足校将建丙级球队 每年向各级队伍输送41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高京
  • 手机看新闻

  新快报记者 高京

  昨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恒大中心召开新赛季全体会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出球队新赛季要夺中超七连冠、蝉联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再夺亚冠冠军,实现大满贯。除此之外,许家印还提出从本赛季开始,恒大足球将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2020年要实现球队全华班的目标。

  提恒大“一条龙”模式

  上赛季,恒大囊括了中超联赛、足协杯和超级杯三项桂冠,唯独亚冠小组赛就遭淘汰。新赛季伊始,球队目标直指亚冠、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四冠王”。在如今各队投入普遍增加的大背景下,恒大想要实现冠军大满贯,全队着实需要下一番功夫才行。

  在此次会议上许家印表示,恒大足球从2010年到2016年为第一个阶段,圆满实现了“打出成绩、树立品牌、做出贡献、奠定基础”四大目标。而2017年到2020年将是恒大足球第二个阶段,要打好成绩,建好梯队,实现2020年全华班目标。为此许家印还特意强调,2020年的全华班将由世界名帅带领,球队那时还要以冠军为目标。

  为了对日后的全华班做准备,许家印提出实施恒大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一条龙”模式:从恒大一队到各级梯队之间实行末位淘汰制和优秀球员晋升制,这项措施的实施包含一队、预备队、二队、三队这4支队伍。

  以一队为例,一队球员每年将减员10%以上,而减员后空出的名额将从恒大足校和预备队中破格选拔。分摊到具体人数上,恒大足校每年破格提拔两名优秀球员进入一队,并给予每人半年时间,而预备队中也会选取两名球员进入一队。

  与一队的方法类似,预备队、二队、三队每年将减员30%以上,与此同时,预备队每年从足校破格提拔两名球员,给予每人半年时间,另从二队晋升7名球员进入球队;二队将从足校破格提拔5名球员,从三队选拔17名球员入队;三队则直接从足校选拔32人入队,以填补空出的名额。4支队伍相加,恒大足校每年将向俱乐部各级队伍输送41人。

  成立足球人才交流中心

  为配合这一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一条龙”模式,许家印提出恒大俱乐部将配套成立“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这也是为了帮助俱乐部各级队伍球员流动,并促进与其他俱乐部之间的交流。

  于此同时许家印表示,恒大二、三队都将聘请欧洲青训名帅带队,保证球队队员接受高质量业务指导。另外,各级梯队中18岁以下的青少年足球人才的文化课继续由恒大足球学校负责,所有球员至少要达到高中毕业。

  “恒大足球要做好三个转变:发展理念要从大量引入内外援到加大内援培养、外援只减不增、逐渐实现全华班的转变;投资重心要从俱乐部转移到青少年各梯队;经营方式要从靠门票收入转变为产业经营。”许家印在此次会议中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足球学校不久后将会成立丙级业余俱乐部,这也保证恒大足校球员能够获得更多参赛的机会。

  奖金维持去年方案不变

  昨日,恒大俱乐部公布了新赛季球队参加各项赛事的奖金计划,为了更好激励球队夺取各项赛事的冠军,球队本赛季的奖金方案依旧与去年相同。

  具体来说,球队征战亚冠联赛将采用“31031”的奖金分配方案: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每平一场奖励球队100万元,每负一场球队不奖不罚;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300万元;球队每晋级一轮额外奖励人民币1000万元;

  在中超赛事中,将采用“202”奖金分配方案: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200万元,每平一场球队不奖不罚,每负一场扣罚球队人民币200万元;每场比赛每净胜对手一球,额外奖励球队人民币100万元;奖金每三场结算一次,整个联赛共结算十次;每场奖金结算,扣罚直至该三场奖金扣完为止。

  而在足协杯中,每胜一场奖励球队人民币60万元,每平一场球队不奖不罚,每负一场球队不奖不罚,球队每晋级一轮奖励人民币60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34578.shtml report 1920 新快报记者高京昨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在恒大中心召开新赛季全体会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提出球队新赛季要夺中超七连冠、蝉联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再夺亚冠冠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