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8决赛巴黎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黎VS巴萨前瞻:埃帅遇克星梅西 苏神PK卡瓦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5日3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展开角逐。率先开打的是巴黎圣日耳曼与巴塞罗那的强强对决,这对老冤家已经是他们在最近五个赛季欧冠淘汰赛的第三次相遇,本场比赛巴黎主帅埃梅里遭遇他的克星梅西,梅西过去21次出战对阵埃梅里的球队共打进25球,而埃梅里带队也仅赢过巴萨一次,本场比赛巴黎虽坐拥主场之利,恐怕也会凶多吉少。

  交锋记录

  这将是两队在欧战历史上的第10次交锋,此前巴塞罗那4胜3平2负,进16球失11球稍占优势。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4-15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巴塞罗那以总比分5-1淘汰巴黎圣日耳曼晋级四强。巴黎圣日耳曼在欧战历史上与西班牙球队有过26次交手,巴黎圣日耳曼仅取得10胜7平9负的战绩。巴塞罗那与法国球队在欧战交手过21次,巴塞罗那12胜5平4负占据上风。

  看点一:埃梅里遇克星

  埃梅里此前在西甲执教时期,与巴塞罗那有过多次交手,不过他与巴萨的交锋战绩却非常糟糕,埃梅里各项赛事与巴萨的23次交锋中,他只赢了其中的1场,平了6场,输了16场,其中巴萨进攻核心梅西似乎成为了埃梅里的克星,根据统计,面对埃梅里所执教的不同球队,梅西共出战21场比赛打进多达25球,而埃梅里唯一一场击败巴萨的比赛,梅西刚好就没有出战,梅西在本赛季欧冠状态非常出色,小组赛已经打进10球,高居所有球队之首,值得一提的是,巴黎圣日耳曼此前9次对阵巴萨从未零封对手,巴黎场场都有丢球,本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虽然坐拥主场之利,恐怕也会凶多吉少。

  看点二:内马尔最爱在欧冠碰巴黎

  内马尔自从加盟巴塞罗那以来,在欧冠赛场与多支豪门都有过交手,其中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中,内马尔的发挥是最好的,内马尔在欧冠4次出战巴黎圣日耳曼共打进5球,这是他在欧冠联赛对阵同一支球队进球数最多的纪录。内马尔本赛季进球效率虽然有所下降,但是他在本赛季欧冠的助攻数却创出了新高,目前为止,他在小组赛已经贡献了7次助攻,成为了小组赛的助攻王。

  看点三:苏亚雷斯PK卡瓦尼

  苏亚雷斯是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本赛季苏亚雷斯的发挥依旧不俗,目前苏神已打进18球居西甲射手榜榜首,在欧冠联赛,苏亚雷斯也打进2球2助攻,此外在国王杯,他也有4球进账。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堪称巴萨的福星,只要他能进球的比赛,巴萨就会保持不败,在他取得进球的70场比赛里,巴萨取得65胜5平的战绩。而另外一位乌拉圭前锋,效力巴黎的卡瓦尼本赛季也有神级的表现,虽然伊布离开了球队,但是卡瓦尼本赛季成为了巴黎最犀利的锋线杀手,卡瓦尼目前为止已在法甲打进多达25球领跑射手榜,他在过去12场比赛里已打进14球,本场比赛两位乌拉圭神锋的对决,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赛前言论

  埃梅里(巴黎圣日耳曼主帅):现在所有球队之间都非常了解,巴塞罗那肯定会对我们进行详细的分析,我们对他们也是如此,我与巴萨已经有过很多次交手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巴萨来说也是一样。这应该是一场非常精彩、吸引人的比赛。谁能取胜要取决于哪支球队发挥得更好,战术运用更加恰当。我们不比任何球队弱,我们有很多重要的球员在巴黎圣日耳曼成长了起来,这些球员想要和球队一起书写精彩的故事。

  恩里克(巴塞罗那主帅):巴黎圣日耳曼在过去几周都打出很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不得不比他们发挥更出色才能取胜,我对埃梅里很了解,他会给我们制造很多困难,两支球队都有同一目标,但是我们要尝试去取得控球权,尽可能创造更多机会,在这座球场上我们有美好的回忆,但是对阵巴黎的比赛从来都不会很容易,巴黎不是那种轻易投降缴械的球队,他们对我们也非常了解,我相信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

  伤停报告

  巴黎圣日耳曼:莫塔(停赛)、帕斯托雷(伤疑)

  巴塞罗那:A-比达尔、马斯切拉诺、图兰

  预测首发

  巴黎圣日耳曼(4-3-3):1-特拉普/12-穆尼耶、5-马基尼奥斯、2-蒂亚戈-席尔瓦、17-马克斯韦尔/6-维拉蒂、25-拉比奥特、14-马图伊迪/7-卢卡斯-莫拉、9-卡瓦尼、11-迪马利亚

  巴塞罗那(4-3-3):1-特尔施特根/20-塞尔吉奥-罗伯托、23-乌姆蒂蒂、3-皮克、18-阿尔巴/4-拉基蒂奇、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10-梅西、9-苏亚雷斯、11-内马尔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35683.shtml report 1996 北京时间2月15日3时45分,2016-17赛季欧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比赛展开角逐。率先开打的是巴黎圣日耳曼与巴塞罗那的强强对决,这对老冤家已经是他们在最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