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功勋门将入选朝鲜最佳球员名单,世界杯上留阴影!

  说到朝鲜足球运动员,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算是郑大世了,这位出生在日本,在2010年世界杯上一哭成名的前锋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在那届世界杯上,还有一个朝鲜球员的表情让人们牢记,那就是朝鲜队当时的守门员李明国,他在麦孔打进那粒几乎零度角的进球后,一脸的懵逼,他肯定以为他突然变成了一个假的守门员!

  李明国1986年9月9日出生在平壤的一个“足球家庭”。当时,他的父亲是朝鲜人民军2·8体育队守门员,母亲则曾是一名排球队员。他身材不高,但反应速度奇快,身体素质也不错,出色的弹跳能力弥补了他身高方面的不足。李明国还是朝鲜劳动党党员,现效力于朝鲜球会平壤体育团,他同时也是朝鲜国家足球队及朝鲜国家奥运足球队成员。

  李明国20岁开始就为平壤体育团效力,一直到现在,可谓是球队的老臣了!2007年他入选了朝鲜国家奥运足球队和朝鲜国家足球队。2008年的东亚四强赛李明国成为朝鲜国家队主力门将,他也被评为赛事的最佳门将。2009年他被朝鲜体育委员会评为年度最佳球员。

  李明国可谓是球队打进2010年世界杯的绝对功臣,他在2009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全部16场比赛中出场15次,是绝对的主力门将,在死亡之组力压伊朗和沙特出线,帮助朝鲜队时隔43年后再次挺进世界杯,朝鲜队全部16场比赛中只失7球,除了出色的防守能力起了决定性作用,李明国更是朝鲜队出线的第一功臣,李明国的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2014年12月李明国入选国家队,征战2015年亚洲杯。

  2016年年底朝鲜足球协会发布2016年朝鲜最佳球员名单,帮助朝鲜获得今年U17和U20女足世界杯的两名年轻球员李海燕和金素香入选,朝鲜男足门将李明国也位列其中。李明国则在2017年东亚杯足球赛资格赛第二轮中表现突出,3场未失一球帮助朝鲜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进军东亚杯正赛。这是李明国继2014和2015年后,连续第三年获评朝鲜最佳足球运动员。

  欢迎添加宝哥微信(微信号:liuhuabao86),拉你进入宝哥说球官方粉丝群,与宝哥畅聊足球!

  欢迎关注宝哥说球微信公众账号(打开微信直接搜索公众号baogeshuoqiu),宝哥带你回顾足球往事,普及足球知识,点评足球热点。

  宝哥说球将在今日头条、懂球帝、一点资讯、搜狐网、网易、UC云观、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自媒体、企鹅媒体平台等自媒体平台同步推送,个别平台由于名称被占用特改为“宝哥侃球”,欢迎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45908.shtml report 2590 说到朝鲜足球运动员,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算是郑大世了,这位出生在日本,在2010年世界杯上一哭成名的前锋给中国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在那届世界杯上,还有一个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