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分红迟迟不到位 个别球队无力维持贷款度日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在即,不过2016赛季各个俱乐部的中超分红还迟迟无法到位。因为财力上无力为继,个别俱乐部近期甚至出现了贷款度日的情况,不仅令人唏嘘。

  2016赛季中超转播权大幅增加,各个俱乐部在中超公司的分红也水涨船高。根据此前中超公司在武汉召开股东大会透露的情况,今年的中超分红将出现大幅提升,16家俱乐部平均分红将突破6000万人民币。其中作为中超冠军的广州恒大,分红将超过7000万,两支降班马杭州绿城和石家庄永昌,分红也将超过6000万人民币。2016年中超转播权为10亿元人民币,加上冠名费、各个合作伙伴的赞助费用,中超全年收入达到14亿元,扣除相关成本税费以及中国足协的分成,16家俱乐部平分剩余的90%,另外10%则根据联赛成绩递增,这样广州恒大就成为了分红最多的俱乐部。

  不过中超股东大会1月中旬已经在武汉闭幕,而中超分红至今却迟迟没有到位。知情人士透露,这与此前中超公司财务专用章“挂失”一事有直接关系。近日,中超公司在《北京晚报》上公开发表启事,称公司的财务专用章和法人名章丢失,令外界哗然。随后就有媒体爆料称,两枚印章根本没有遗失,而是原中超公司财务总监、监事会成员苏小春拒绝交出。去年年初,中国足协管办分离,作为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财务主管苏小春因为不满工作分配,状告足管中心,并最终赢得了官司。苏小春虽然回到了足协上班,但已经成为了不受欢迎的人,今年1月中超公司在武汉召开董事会议,取消了苏小春的财务审核权,并要求其交出上述两枚印章,但苏小春本人认为,自己没有接到开会通知,拒绝交出公章。

  考虑到苏小春毕竟是足管中心的三朝元老,谁也不愿意把此事闹得太僵,中超公司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公开发布声明,称公章丢失,需要重新办理。不过据知情人透露,办理财务专用章需要走专门程序,要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核和报备。这需要一个过程。在公章办下来之前,中超分红也无法发放到各个俱乐部的手中。

  因为中超分红迟迟无法到位,个别财力有限的俱乐部也出现了入不敷出的情况。近日就有知情人士向搜狐体育透露,个别俱乐部早就在等米下锅,米迟迟不到,现在只能贷款度日,也不知道分红拖到什么时候到位,如果拖上几个月,贷款的利息也不是一个小数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47874.shtml report 1496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在即,不过2016赛季各个俱乐部的中超分红还迟迟无法到位。因为财力上无力为继,个别俱乐部近期甚至出现了贷款度日的情况,不仅令人唏嘘。2016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