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老总:为夺冠签奥斯卡 每年投一个亿搞青训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位于浙江省嵊泗县境内的洋山深水港,这里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深水港区,也是过去三年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赛季前动员会所在地。过去两年,赛季动员大会上提出的目标,俱乐部无一落空悉数完成。

  2月13日下午,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2017赛季动员会上明确提出:今年要在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赛事中至少拿到一个冠军。中超改革新政下,陈戌源和他的球队并没有给自己留下后路,他们能够连续三年完成目标吗?

  中超新政对上港影响不大

  本赛季联赛开始前,中国足协雷霆之势调整了联赛的新政策,规定中超每场比赛报名参赛的外援人数从4+1缩减为3人,同时每场比赛必须有一名23岁以下球员首发出场。

2月13日下午,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2017赛季动员会上明确提出,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中至少拿一冠。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图

  2月13日下午,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在2017赛季动员会上明确提出,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线中至少拿一冠。上海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图

  对于每支球队来说,如何适应中超新政都是一个必须面临的课题。
“上赛季结束后,我们的引援,还是按照原来规则进行,并不知道会有变化,当然对于新政我们非常支持。”陈戌源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新政对于上港影响并不大,“原本球队就有一些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过去几年我也一直提倡,我们要培养自己的本土球星。”
  “上赛季结束后,我们的引援,还是按照原来规则进行,并不知道会有变化,当然对于新政我们非常支持。”陈戌源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新政对于上港影响并不大,“原本球队就有一些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过去几年我也一直提倡,我们要培养自己的本土球星。”

  当然,小的调整不可避免,这几天葡萄牙媒体披露,上港希望租借正在葡萄牙踢球的韦世豪,陈戌源对此也予以确认,“有提出这么一个要求,俱乐部配合,我想只要有利于中国球员成长,都是可行的。”

  新赛季上港新签下了三名外援奥斯卡、艾哈迈多夫和卡瓦略,同时还引进了吴航和贾天子两位年轻球员,“引援工作基本结束,不会有太大的变动。”陈戌源对于引援工作表示满意,“总体来说,我们的引援工作和提出的目标是匹配的。”

  为了夺冠签奥斯卡

  6000万欧元签下奥斯卡是上港新赛季最大手笔,转会费也创造了国际足坛冬季转会纪录。

  陈戌源特意解释了此番的大手笔,“花了6000万欧元引进奥斯卡,是因为今年提出了夺冠要求,因此整个中前场必须要有球员替代孔卡,或者比他发挥更好。大家都知道孔卡上半年不能比赛,如果不引进更有战斗力的球员,很难实现目标。”
奥斯卡是上港新赛季最大手笔,转会费也创造了国际足坛冬季转会纪录。 东方IC 图
奥斯卡是上港新赛季最大手笔,转会费也创造了国际足坛冬季转会纪录。 东方IC 图

  6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奥斯卡是否值得,中超是否需要烧钱引进大牌外援?

  和奥斯卡一起到来的也有非议,对此陈戌源并不介意,“奥斯卡转会切尔西的价格3500万欧元,那现在6000万欧元,究竟是贵还是便宜,大家可以自己发表意见。”

  但陈戌源也不忘再次强调,“俱乐部认为,(为了完成夺冠目标)需要引进。”

  从5600万欧元引进胡尔克到6000万欧元签下奥斯卡,未来上港是否还会继续天价引援?

  对此,陈戌源倒是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否定的回答,“我们和现有外援签的都是中长期合同,正常情况下未来几年不会有新的变化。”

  继续加强青训投入

  中超新政的施行,在未来几年时间内对于每家俱乐部的后备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2015赛季结束后,陈戌源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上港计划建造精英足校,但最终足校工程并没有启动,取而代之的则是近期上港将一支U18梯队送到了巴西进行培训。

  “之前一直在纠结是足校模式还是整建制送出去的模式,后来经过了解大家都认为,年轻球员还是需要多打有质量的比赛,不是光练。因此想到了整建制球队出去培训的模式。”

  陈戌源告诉澎湃新闻记者,除此之外,上港还打算将个别球员以个体的方式送出去,或者将优秀的年轻教练送出去培训,“青训体系的完备,还需要更强大的教练团队。”

  陈戌源也不忘用一连串数字来证明俱乐部在青训上的雄心——2016年上港用于青训的花费超过了5000万元,从2017年开始,俱乐部计划每年对于青训的投入会达到一个亿,“希望不久的将来,上港是一支由本土优秀教练和本土优秀球员组成的球队。”

  更多球队竞争冠军是好事

  2015赛季前,第一年单独经营俱乐部的上港提出了进军下赛季亚冠的口号,最终球队获得中超亚军,完成目标;一年前,“亚冠小组赛出线+继续打进下赛季亚冠”的目标,也顺利完成。

  今年,上港终于不再给自己留后路。陈戌源明确提出: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项赛事中,要拿到一个冠军。

  事实上,过去两年上港都留下了一定的遗憾。

  2015赛季他们和恒大在联赛中争冠到了最后一刻,最终遗憾屈居亚军;去年亚冠中上港一度打进了前八,但却在客场0比5惨败给了最后的冠军全北现代,“0比5这场球,对我影响非常大,我也希望球员们不要忘记,以此为起点,重新崛起。这几年的遗憾,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经验。”

  有意思的是,和上港同时进行的恒大新赛季动员会上,许家印也提出了要拿到亚冠、中超、足协杯和超霸杯四个冠军的目标。

  如何看待和恒大之间的竞争,陈戌源说,“恒大和我们一样,都有信心拿冠军,有更多球队争夺冠军是好事情,上港也愿意加入,这对足球市场是好事情。”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17853 report 3209 位于浙江省嵊泗县境内的洋山深水港,这里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深水港区,也是过去三年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赛季前动员会所在地。过去两年,赛季动员大会上提出的目标,俱乐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