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套票普涨苏宁最贵 国安不涨价却滞销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在3月重燃战火。对球迷来说,一张套票是表达自己对主队支持的最好方式。

  新赛季,不少中超俱乐部的套票价格都有所上浮,中超越来越火热,这一趋势似乎也体现在了票价上。

  不过,也有球队在新赛季套票价格上坚持不涨价,比如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有些“悲催”的是,即便定价良心,国安的套票还是遭遇了滞销的“尴尬”。

  套票价格普涨,最贵是苏宁

  年前,广州恒大曾举行球票价格听证会,俱乐部表示2017赛季的套票价格将上浮10%到20%。

  但最终,俱乐部还是没有选择涨价,套票价格和去年持平,分成了从500元到2500元的6档。这一做法,得到了不少球迷的好评。

  相比之下,不少球队则搭上了“涨价”的风潮。

  最显眼的是江苏苏宁,去年,俱乐部公布的套票价格为500元、600元和800元,另有2000元的VIP套票。

  今年,价格瞬间跳到了400元、900元和1500元,VIP套票价格高达8888元,尽显“土豪”气质。

  此外,上海两支球队的套票价格也出现了上浮。上港俱乐部略有上调,从去年的800元上调到今年的1000元。

  同城球队申花则在涨价上走得更远。上赛季,球队套票价格为300元、800元和1800元三档。今年除了“关爱公益区”的280元之外,其它区域价格竟直接涨到了680元到2680元不等。

  而随着亚冠资格赛的出局,申花套票的实际“价值”恐怕也难以避免缩水。

  除此之外,新赛季套票涨价的球队还有许多。河北华夏幸福、辽宁宏运、广州富力、天津泰达、贵州智诚等球队的套票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调。

  国安最“悲催”,不涨还滞销

  在多家俱乐部纷纷涨价的背景下,北京国安可谓是套票销售界的一股“清流”。和恒大、力帆一样,国安也在价格上保持了去年的水平,三档套票价格分别为850元、950元、1200元。

  但即便没涨价,国安的套票销售却出现了下滑的情况。据《北京晨报》等媒体报道,由于申购人数太少,新赛季国安套票将不再需要摇号“抢购”。

  一直以来,国安主场工体都有着“魔鬼主场”之称,球迷热情也在中超屈指可数。2015赛季,申购人数创下5.1万人的历史新高,最终摇号发售2.3万张。中签率不到一半,可谓“一票难求”。

  随着球队成绩的下滑,球迷的热情在近两年逐渐变“冷”。

  在今年1月初结束的申购中,罕见地出现了申购人数少于名额的情况。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上赛季就已经初露端倪。2016赛季,国安套票的摇号中签率高达八成。而在最后几个主场比赛中,2万多持有套票的球迷中只有八九千人去到了现场观战。

  南方球市更火热

  从套票价格上不难看出,位于南方的俱乐部大多走在了中超的“前列”。

  江苏苏宁、广州恒大、上海申花,三支俱乐部的套票最高价格都突破了2000元大关,苏宁近万元的VIP套票更是令人咋舌。

  在北方俱乐部中,只有河北华夏幸福推出了2017元的VVIP年票,包括国安在内的其它许多俱乐部,套票最高价仍在千元级别,其中辽宁宏运等球队套票价依然定在百元的区间。

  这样的现象,或许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如今中超球市“重南轻北”的状况。

  事实上,在2016赛季的中超上座率统计中,南方球队在球市热度上的优势也较为明显。

  赛季上座率最高的前6名球队中,只有北京国安一支北方球队,以场均38000名观众排名第三。恒大、苏宁分列头两名,力帆排名第4,上港和申花则排名第5第6。

  国安之后,上赛季上座率最好的北方球队石家庄永昌(上座率排第7位)如今已经降级到了中甲。而除了辽足和天津泰达之外,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等北方俱乐部,上赛季场均上座率都不足2万人,排在中超的中下游水平。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60022.shtml report 1814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在3月重燃战火。对球迷来说,一张套票是表达自己对主队支持的最好方式。新赛季,不少中超俱乐部的套票价格都有所上浮,中超越来越火热,这一趋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