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实施青训“一条龙”模式:末位淘汰+优秀晋升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了新赛季动员大会,老板许家印提出了新赛季的目标以及俱乐部未来发展的道路。除了昨天我们报道的新赛季要力争四冠以及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之外,还提出了青少年足球培训“一条龙”模式以及恒大足球三个转变的发展策略。

  下面我们就来重点看看青少年足球培训“一条龙”模式以及恒大足球三个转变的发展策略的内容。

  一、青少年足球培训“一条龙”模式

  所谓恒大“一条龙”模式是指,8岁到15岁(含15岁)小孩是在恒大足球学校培训,16岁以上的全部在俱乐部培训。那么在俱乐部培训,总的原则是末位淘汰,就是“交流倒位置,选拔补位置”,具体来说,每年梯队要有一部分人与其他俱乐部进行人才交流,同时每个梯队每年要有所补充。每年每个梯队交流多少球员,补充多少球员,我们都有硬性规定。

  (一)各梯队每年要用交流的方式实施减员。一队要交流倒出位置和减员10%以上,现在一队有32人,我们要通过交流倒出至少3个位置;预备队、二队和三队,也要交流倒出位置30%以上,分别是6人、15人和15人,这都是梯队建设的硬性规定。

  

  (二)减员后要补充新的球员,要从足球学校和下一个梯队往上提拔最优秀的球员。也就是说,我们要实施优秀球员的晋升制。我们规定:

  1、一队名额:通过交流倒出3人,每年必须从足球学校破格提拔2名优秀球员,每人半年时间,也就是说占1个名额,再从预备队晋升2名球员;

  2、预备队名额:一队提拨2人,通过交流倒出6人,共8个名额。每年从足球学校破格提拔2名球员,每人半年时间,也是占1个名额,从二队晋升7名球员;

  3、二队名额:预备队提拨7人,通过交流倒出15人,共22个名额。从足球学校破格提拔5名球员,从三队选拔17名球员;

  4、三队名额:二队提拨17人,通过交流倒出15人,共32个名额。从足球学校选拔32人。

  (三)足球学校每年输出的50名16岁的孩子,经足球俱乐部选拔后,还剩10—20名小孩进入足球学校成立的丙级业余俱乐部。也就是说,16岁以后,要么进入恒大足球俱乐部,要么在恒大足球学校丙级俱乐部继续进行培训。

  (四)二队、三队、预备队以及足校丙级俱乐部18岁以下的孩子,由恒大足球学校继续负责文化课的学习,确保至少要到高中毕业。

  

  实施恒大青训体系的“一条龙”模式,是集团在青少年足球发展方面的战略性决策。恒大要实现2020年“全华班”目标,无论是一队、二队、三队,还是教练组、俱乐部和足球学校,都要坚定不移地实施。

  为了实施“交流倒位置,选拔补位置”的恒大“一条龙”模式,需要配套成立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我们需要与其他队交流的足球人才,就放到恒大人才交流中心的人才库。本周三,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要开始运作,大概有30多名二队和三队的球员要放到人才库中。

  

  二、恒大足球的三个转变

  从现在开始,恒大足球要有三个转变,需要我们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做好恒大足球发展理念的转变。

  恒大刚刚进入足球的时候,因为球市非常弱,大量地引入外援,7年过去了,我们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年年都是冠军。下一步,在内援方面要加大培养力度。从明年开始,外援只减不增,过渡到2020年实现“全华班”。

  (二)做好恒大足球投资重心的转变。

  过去7年,由于球市情况不一样,球员资源不一样,俱乐部的投资,尤其是内外援引进方面,引进外援的投资额比较大。从明年开始,投资重心要从俱乐部转移到青少年各梯队,进一步加大青少年培训。

  (三)恒大足球经营方式的转变。

  恒大足球前7年的目标是打好联赛、树立品牌、奠定基础、做出贡献。经营方面主要靠门票收入,是比较少的。换句话说,第一阶段,每年俱乐部亏损比较严重。

  

  第二阶段开始,我们要将足球做为一个产业去经营,可能投资会减少,但球队水平不能降低、比赛目标不变,在此基础上,通过球员的交流增加收入。也就是说将恒大足球作为一个产业进行经营,这就是经营方式的转变。

  从以上几点可以看到,恒大对于俱乐部的发展有着非常清晰的思路,这方面也是非常值得其他中超俱乐部学习的。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未赢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691604.shtml report 2450 昨天,广州恒大俱乐部召开了新赛季动员大会,老板许家印提出了新赛季的目标以及俱乐部未来发展的道路。除了昨天我们报道的新赛季要力争四冠以及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