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喂饼型前锋郜林生日快乐!

  2月14日,今天是情人节,还是广州恒大球员、国足前锋郜林的生日。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让我们祝福郜林,并祝愿他能为国家队打进更多的进球。

  

  说到郜林,大家似乎更乐于称呼他的外号:郜飞机,郜林斯曼。的确,郜林拥有亚洲球员中顶尖的身体素质,头球功夫不俗,但临门一脚却类似六脉神剑般时灵时不灵,这也让他不停地在郜林斯曼和郜飞机之间徘徊。但是上赛季郜林成功变身郜齐尔,一举走上喂饼型前锋的道路。

  说到喂饼型球员,德国中场球星厄齐尔是其中的翘楚,无论是在皇马时期还是在阿森纳时期,厄齐尔无疑都是队内数一数二的喂饼达人。特别是在阿森纳时期,上赛季他以19次助攻登上了联赛助攻王的宝座,与亨利保持的赛季20助攻的纪录也仅差1次。而且最为神奇的是,截止目前为止他已经占据过德甲、西甲、英超、欧冠、欧联杯、欧洲杯和世界杯赛事助攻榜榜首,厄齐尔喂饼的功力可谓是当今足坛第一人。

  

  而说到喂饼型前锋,纵观世界足坛,以中锋的位置承担进攻组织者身份的球员实属少见,上赛季的郜林却占据一席之地。

  别人红花我绿叶,绿叶成荫子满枝。郜林上赛季的转型,背后体现的是他的球商又上了一个台阶。在历任外援队友孔卡、穆里奇、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等高水平外援的耳濡目染下,在里皮、斯科拉里等世界名帅的指导下,郜林变得越来越聪明。依靠身体和技术优势后撤拿球,并在场上找到最佳的传球时机和传球线路,为身后的高拉特、阿兰等外援创造杀机,频繁的跑位也不耽误自己的进球任务。这一类型转变可谓一石二鸟,妙手回春。上赛季郜林贡献了7粒进球和12粒助攻,并荣获队史最佳射手和联赛助攻王,为恒大豪取联赛六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随着大牌外援和世界名帅的到来,中超联赛的战术不断革新,竞技水平也在稳步提升。球员在比赛中需要做的事往往并不仅限于本职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技术出众的郜林已经成为了国内前锋的佼佼者。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风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705206.shtml report 1133 2月14日,今天是情人节,还是广州恒大球员、国足前锋郜林的生日。在这个浪漫的节日里,让我们祝福郜林,并祝愿他能为国家队打进更多的进球。说到郜林,大家似乎更乐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