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刊姐侃球】瑞恩·格里菲斯

  今天是情人节,刊姐在这里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情人节快乐!上期的“刊姐侃球”我们听完了乔尔·格里菲斯的故事,第七期,我们来讲讲他的弟弟——瑞恩·格里菲斯的传奇经历。

  

  瑞恩职业生涯开启于1999年,代表澳超北方精神效力3个赛季,出战40场打入6球。2002年,瑞恩转会纽卡斯尔喷气机效力两赛季,出战52场攻入8球,2002-2003赛季,瑞恩曾与大哥乔尔和二哥亚当共事过一个赛季,三人都是纽卡斯尔喷气机的主力球员,也创造了一段三兄弟齐上阵的佳话。

  2004年,瑞恩选择前往欧洲联赛闯荡,于罗马尼亚联赛布加勒斯特民族效力2个赛季,并逐渐成为球队主力,参赛35场,进球7个。2006年,瑞恩转投布加勒斯特快速,代表快速队参加的比赛当中,打入9球,并在联盟杯赛上他也有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的记录。在罗马尼亚效力期间共参加8场欧洲联盟杯比赛。

  2007年以48万美元身价从罗马尼亚快速队加盟辽宁足球俱乐部,成为辽宁历史上身价最高的外援,但当赛季由于心包炎只出战半个赛季,打入3球,09年辽宁队降级后正式加盟国安。

  由于09赛季的亚冠改制,允许一个亚洲外援出场,因此作为在中超赛场已经有了“澳洲大炮”美誉的瑞恩被国安迅速抢下,此后他也与随后转会来的哥哥乔尔组成了澳洲兄弟连。瑞恩在第一场迎战旧主纽卡斯尔喷气机的亚冠比赛中就首开纪录。由于乔尔锁定了首发中锋的位置,因此瑞恩更多时间出现在左边路,不过在场上非常勤奋的瑞恩还是抓住了机会,有着不少精彩的发挥,包括在客场大胜长春的比赛中轰入的两粒世界波。在乔尔停赛的阶段,瑞恩更是承担了球队进攻的重担,在球队最后五场比赛中瑞恩更是攻入四球,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这个赛季瑞恩联赛26场攻入8球,还有亚冠主客场对纽卡斯尔喷气机的各一粒进球。赛季结束后,瑞恩正式转会到国安队中。

  瑞恩共为国安效力了两个赛季,由于大小格里菲斯实际上位置有些重叠,瑞恩被挤到边路所以数据上并不是特别突出,但他仍为国安留下了44场联赛14球的成绩,并成功带领国安于拿到了联赛冠军。

  离开了国安,瑞恩与10-11赛季重返了纽卡斯尔喷气机,仍有上佳表现。2013年后,瑞恩辗转北京八喜、马来西亚砂劳越队和香港南华队。

sports.sohu.com true 国安队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706268.shtml report 1372 今天是情人节,刊姐在这里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情人节快乐!上期的“刊姐侃球”我们听完了乔尔·格里菲斯的故事,第七期,我们来讲讲他的弟弟——瑞恩&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