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聂卫平:没炮轰郎平“卖国” 都是记者不怀好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4日,聂卫平在做客某综艺节目时对2008年曾被媒体热炒的他炮轰郎平“卖国”一事首度做了公开澄清。聂卫平表示,其实那是误读,是记者的提问不怀好意,而他与郎平其实从80年代起就是好朋友。

  2005年2月,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她执教期间带领美国女排夺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银牌。聂卫平炮轰郎平“卖国”的新闻发生在08年北京奥运会前,当时有很多记者到首都机场接美国女排和郎平,而聂卫平恰好在机场。有记者就现场采访他,问他对郎平执教美国女排有何看法。

  据当时的报道,聂卫平说:“我就搞不懂,为什么他们就不能为国效力,非得出国去执教其他球队?自己人把自己人打赢了,很有意思吗?别忘了,你们是中国人!”

  在节目中,聂卫平对此做了首次详细的解释。他表示自己当时回答得很小心了,他觉得是记者有问题,是“当时那个记者提问就有些不怀好意”。他说:“我是想表达我更希望看到郎平做中国女排主教练。但是话传出去,就变成了我炮轰郎平。”

  郎平与聂卫平都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体坛炙手可热的民族英雄,多次获得当年的体坛年度十佳人物评选大奖。聂卫平表示,他与郎平从那时候起就是很好的朋友。聂卫平在节目中透露,80年代有一次他们一起从西安回北京,郎平没车回市里。而聂卫平因为要去见一位国家领导人,有关部门安排车在机场接他。聂卫平就捎带上了郎平,郎平中途提出也想去见见那位国家领导人,聂卫平在没有向那位领导打招呼的情况下,就带郎平一起去见了这位领导人,这足以表明当时两人的关系就很铁。(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4/n480721104.shtml report 1046 北京时间2月14日,聂卫平在做客某综艺节目时对2008年曾被媒体热炒的他炮轰郎平“卖国”一事首度做了公开澄清。聂卫平表示,其实那是误读,是记者的提问不怀好意,而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