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女排选帅雾里看花 领队转行政候选再减少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邓菲菲
  • 手机看新闻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干部调整信息,原排管中心主任刘文斌接替李玲蔚出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原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接任排管中心新掌门,中国女排领队赖亚文则被任命为排管中心副主任。作为前中国女排名将,又有多年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的经历,赖亚文原本被不少人认为是接班郎平的上佳人选,然而随着这次人事任命的公布,赖亚文将肯定不会接过中国女排的教鞭,新帅候选又少了一大热门。

  现年46岁的赖亚文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横跨胡进与郎平两人主帅时代,1993~1998年间任中国女排队长。在运动员生涯期间,赖亚文随队四获世界亚军,当中包括在郎平率领下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银牌。1999年,因严重肝病退役的赖亚文成为中国女排助理教练,此后她经历了多任主帅,每位主帅都对其尽职尽责赞不绝口,而历届队员也都很喜欢这位“知心大姐”。

  作为助理教练,赖亚文带队夺得2003、2015两届女排世界杯冠军及2004、2016两届奥运会冠军,可以说见证了中国女排从低谷到辉煌、再陷入低谷、又重铸辉煌的全过程。无论从资历还是威信来看,赖亚文确实都符合中国女排主帅的要求,三年前她也曾参与女排主教练的竞聘,后来在郎平加入后才退出。不过,赖亚文并没有当过主教练,一线执教经历为零,加上又有家庭的牵绊,这些可能都是她选择转为行政职务的重要原因。只是这样一来,女排新帅的选择面就更窄了。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736243.shtml report 626 信息时报讯(记者邓菲菲)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干部调整信息,原排管中心主任刘文斌接替李玲蔚出任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原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接任排管中心新掌门,中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