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场惨败锁定巴萨欧冠出局,恩里克这一失误最致命

  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欧冠八分之一首回合较量中,作客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巴塞罗那队,以0比4的比分惨败在巴黎圣日尔曼队脚下,一场比赛几乎锁定欧冠出局。痛斥巴萨的这场惨败,巴萨球迷可以很直观的感受到,恩里克执教巴萨以来,他有勇气改造巴萨晕晕欲睡的传控战术,但却没有胆量对人员进行改变,是巴萨遭致惨败的最大根源。

  本场比赛前,欧足联数据控搬出各项数据,预测16强中,巴萨是最有可能夺得本届欧冠冠军的队伍。可是,欧足联的预测24小时都还没到,巴萨就狠狠的打了欧足联的脸。因为,带着0比4这样惨败的比分,第二回合回到诺坎普的巴萨,就算请来神仙,也救不了巴萨逆转翻盘。

  其实,比赛还没打,巴萨上下就应该清楚,巴黎人将会以怎样的战术对付巴萨,“捆绑梅西”这句玩笑就已经暗示了巴黎人将会以积极的疯抢围堵限制巴萨的传控足球。如果恩里克和他的弟子们早有思想准备,巴萨是可以瓦解巴黎人的高压逼抢战术的。因为最近几个赛季与马竞和皇家社会的交手中,巴萨已经适应和找到瓦解高压逼抢的战术。

  但是,或许是巴萨上下对自己太自信,也或许恩里克根本就对更衣室完全没有掌控力。因为,在排兵布阵上,恩里克就已经输掉一着,派上刚刚伤愈复出的布斯克茨搭档伊涅斯塔同时出场,现在复盘解析,中场没有掌控力,几乎可以说是恩里克最大的败笔。

  因为,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同时在场的巴萨战术,明显反击速度减慢,打不出恩里克想要的快速通过中场的这一反击战术。同时,伊涅斯塔已经老去,进攻时还能以控制球来证明他还能踢,但防守时,却已经严重跟不上对方的节奏。而布斯克茨更是刚刚伤愈,在身体对抗的拼抢上,速度上,更是无法与对手展开搅缠。

  所以,中场的人选安排失误,是恩里克本场比赛用人的最大败笔。而发现巴萨的中场已经掌控不住场上局势时,迟迟不敢做出换人,是恩里克第二个失着。

  为什么前面的MSN三叉戟连像样的进攻都打不出来?为什么后防线一攻就破?说白了,就是中场失去掌控力所致。看看巴萨丢掉的四个球,每一个球都是巴黎人在中场一带畅通无阻打到巴萨禁区一带形成的威胁。巴萨当年两三人夹击围堵的就地逼抢战术,这场比赛连影子都见不到,我们看到的,就是伊涅斯塔们跟着对方的节奏在拼命的奔跑。被巴黎人牵着鼻子打,就是巴萨遭致这场惨败的最大原因。

  接手巴萨以来,客观的说,恩里克在改变巴萨晕晕欲睡的传控打法上,还是有一定的改变的。过往那种以传控倒脚、层层推进的传控足球,逐渐的被舍弃,最近两个赛季,巴萨在进攻上,打法变得简洁利索很多。就是因为恩里克“快速通过中场”这一理念的改变。也因为这一进步,巴萨在对付马竞和皇家社会这种善于高压逼抢的球队时,就能有效的瓦解对方的高压逼抢。可以说,恩里克在战术上的改造,虽然还不能说成功,但最起码可以说有进步。

  但是,在用人上,恩里克到现在还没胆量去使用适合自己战术的人选。在布斯克茨与拉基蒂奇之间,恩里克就不敢舍弃速度慢作风不够凶悍的布斯克茨,不敢舍弃早就没有了速度和拼抢的伊涅斯塔。事实上,本场比赛正是因为中场的软,让巴萨的中场在对方的高压逼抢下,失去控制,导致巴黎人的每一次反击,都可以随意的就打到巴萨禁区一带。

  没错,有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巴萨中场,在传球倒脚上确实比其他人选要好。但是,既然恩里克想改变巴萨传控战术足球,那么就应该同时改变人员结构才是。因为,快速通过中场的这一战术改变,根本就无须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那样的倒脚传球,那样反而减慢了反击速度。更令人失望的是,就地反抢的作风,这场比赛根本看不到。

  这一场惨败,锁定的,不但是巴萨的欧冠出局,同时,很有可能锁定恩里克赛季结束后,即将下课。因为这一战,巴萨球员状态低迷是事实,但恩里克在用人上、临场指挥上的失败,是致命的。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737805.shtml report 2182 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一场欧冠八分之一首回合较量中,作客巴黎王子公园球场的巴塞罗那队,以0比4的比分惨败在巴黎圣日尔曼队脚下,一场比赛几乎锁定欧冠出局。痛斥巴萨的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