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砥砺前行的约基奇 丹佛重新傲立狂野西部的资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如今的丹佛百事中心,每当身披15号球衣的约基奇将手中的篮球不断送进篮筐或是传出一记天马行空般的直塞球,百事中心的球迷都会爆发出高潮般的欢呼与尖叫。而上一次这样的场景,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夏天,那时还梳着地隆沟发型的安东尼,也是身穿15号球衣。

  丹佛掘金,再度拥有了自家的MVP。

  本赛季刚刚开始的时候,每当人们谈论起联盟内线翘楚来时,人们提到的都会是恩比德,唐斯,波尔津吉斯这些名字。几乎没有人提到约基奇的名字。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虽然约基奇打出了一个足够堪称现象级的新秀赛季,但主教练马龙似乎并没有扶正约基奇成为球队首发中锋的想法。在第一个比赛月,约基奇在打了仅仅8场比赛之后,就被主教练重新放进替补阵容。

  在2016年12月12日面对小牛的比赛中,约基奇在替补出场的26分钟内12投10中拿下了27分11个篮板4个助攻,此时的马龙才刚刚意识到,相比穆迪埃与默里,约基奇才是丹佛掘金一直在寻找的重建答案,自此之后约基奇开始出任球队的首发中锋,而他也用一发不可收拾的出色状态在这个联盟大放异彩。

  出任首发后的第三场比赛,掘金二度面对小牛,这次他用27分17个篮板9助攻的报了首回合负于小牛的一箭之仇,而正是这场比赛,人们开始认识到这个塞尔维亚大个子拥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传球能力,他那天马行空般的传球创造力不同于以往策应型内线的传球手法,他的传球看起来更像是妖刀吉诺比利与詹姆斯式令人叹为观止般的传球,他总是能提前将球传出提前量,球到人到,在合适的时机将球传到合适的位置。

  随后在与76人的比赛中,他与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大帝恩比德来了一次正面交锋,约基奇25分7个篮板4个助攻,对面的恩比德砍下了23分6个篮板5个助攻,但是在两人的互相对位中,约基奇投出了13投9中的命中率,而恩比德只有13中5。

  而约基奇的个人表演从一月份开始达到了顶峰,面对曾经的最佳防守球员泰森钱德勒,约基奇砍下了29分14个篮板8个助攻。对阵联盟最具运动能力的密尔沃基雄鹿队,拿下20分13篮板11助攻,刷新掘金队史最年轻三双纪录。在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他23投17中砍下40分成为继迈克尔乔丹,里克巴里,凯利欧文第四位能在22岁之前就在MSG上演过40+表现的球员,整个一月份的11场比赛,约基奇可以用6成的命中率场均砍下24分11个篮板,他的使用率达到了29%,per效率值为现象级的33.9。

  一直到昨天面对联盟第一的勇士队,约基奇再度用自己出色的发挥成为了比赛胜利的主宰者,面对着本赛季联盟最强防守内线组合格林和杜兰特镇守的禁区,约基奇用17分21篮板12助攻,他一人的前场篮板球的数量甚至比勇士全队还要多。

  或许展望掘金队在本赛季的季后赛中一鸣惊人有点不切实际,但是掘金队在经历了11年安东尼离队之后的六年间终于找寻到了球队答案。在几周前约基奇已经成为了球队赛前介绍球员出场的最后一位,仿佛黑暗中的曙光,约基奇就是天空中那颗璀璨的亮星,未来的前进方向已经定调,我们需要等待得就是这位尚不知潜力几何的内线霸主的成长,即使他已经足够出色。

  当约基奇进化完全的时候,大概就如科罗拉多山洪下山一般席卷整个联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742755.shtml report 1817 如今的丹佛百事中心,每当身披15号球衣的约基奇将手中的篮球不断送进篮筐或是传出一记天马行空般的直塞球,百事中心的球迷都会爆发出高潮般的欢呼与尖叫。而上一次这样的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