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建业后防大闸沦落中甲!若改掉一缺点,或将再迎新生

  整个冬窗转会时期,都异常平静的江苏苏宁也终于迎来了官宣。2月14日,江苏苏宁官方宣布,大牙将在新赛季加盟武汉卓尔,而渠成则将加盟中乙的四川。而伴随着这次的官宣,江苏苏宁新赛季的球员拼图也已经基本完成,而接下来,江苏苏宁也将在一周后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亚冠比赛。

  

  而这次转会中离开的“大牙”李智超,也引来了江苏和河南球迷的关注。出道于大连实德的李智超,通过一场教学赛,成功获得了当时大连主教练科萨的认可,并将其从预备队提升到了一队。而当时的大连,推行的是培养年轻球员的策略,这也为当时的大牙提供了很好的上升空间。而大牙也在科萨的培养下,球技有了很大的提升。

  

  而随着俱乐部的出色表现,李智超也成功获得了当时国青队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关注,并将其带到了亚青赛的赛场上,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李智超抓住了这次场上的机会,在比赛中打出了两脚颇具威胁的射门,虽然未能帮助球队获得进球,但是他俨然成为了场上最闪亮的新星。

  2012年,李智超离开大连加盟中甲球队北京八喜足球俱乐部,并在当赛季出场13次贡献5粒进球。2013年,李智超被租借至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足球俱乐部。2014年,他再一次回归北京八喜,并在2014赛季中甲联赛中交出27场7球的优异成绩。出色的表现,让刚刚接手建业不久的贾秀全,刊载了眼里,2015年1月,贾秀全将李智超带到了中超赛场。

  

  在河南建业贾秀全的指导下,李智超很快就融入了球队,并成功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后腰,而他与伊沃、尹鸿博组成的中场三叉戟,闪耀中超。而大牙在球队中作为拖后中场,不仅负责后撤保护己方后防线,还需要即使插上,帮助伊沃和尹鸿博对对手进行反击。而也正是这个三叉戟,让上赛季还苦苦保级的河南建业,在2015赛季夺得了联赛第五的好成绩。

  

  在河南建业的出色表现,也让李智超成功吸引了中超新晋豪门江苏苏宁的关注,2016年2月,河南建业官方宣布,球队主力后腰李智超加盟江苏苏宁,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转会费为1500万。而苏宁引进李智超的主要目的则是希望其能够代替刘建业出走后的替补位置。然而2016赛季,苏宁亚冠的失利,以及刘建业继续留在了队中,让李智超出场机会寥寥。

  

  出场机会少,但是并不表示没有,在对阵申花的比赛中,他替补上场仅8秒钟便助攻任航梅开二度,而在对阵国安的比赛中,他也有过一次间接助攻,帮助马丁内斯破门。但是作为一名后场球员,李智超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无球跑动。在比赛中,李智超不论是防守强度、传球精准度还是远射都非常的出色,但是唯独在无球跑动方面,他的表现很难得到主教练的认可。尤其是在韩国人崔龙洙接过苏宁以后,这位注重无球跑动的教练几乎给大牙判了死刑。

  

  从大连实德到北京八喜,到丽江嘉云昊,到河南建业和江苏苏宁,再到现在的武汉卓尔,李智超几次离开中超后又再一次重返中超赛场。这位曾经河南建业的主力中后卫,在伴随着江苏苏宁阵容的不断升级之后,在球队中失去了位置,踢不上比赛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是痛苦的,所以此刻离开或许是大牙最好的选择,而加盟卓尔也能够保证大牙的主力位置和出场时间,假如大牙能够改掉无球跑动这个问题,再加上卓尔的投入增加,或许在2018年,我们将会再一次在中超赛场上,看到那个可爱的“大牙”李智超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753084.shtml report 2222 整个冬窗转会时期,都异常平静的江苏苏宁也终于迎来了官宣。2月14日,江苏苏宁官方宣布,大牙将在新赛季加盟武汉卓尔,而渠成则将加盟中乙的四川。而伴随着这次的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