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帅“特别关照”王永珀将成为权健新赛季战术核心

  4:1战胜意大利第五级别联赛球队阿奇雷亚莱,权健收获了海外冬训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虽然对手实力不足、权健登场的大部分球员也都是替补队员,但新援王永珀半场比赛就完成帽子戏法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也让卡帅更加坚定了培养小胖成为球队“大脑”的想法。可以说,王永珀加盟权健的效果,正在一点一点地显现出来。

  和比萨的热身赛,刚刚和权健会合的王永珀只踢了20分钟,而这场与阿奇雷亚莱队的比赛,卡帅让他首发出场,就是希望检验这几天给他“开小灶”后的成果。令人惊喜的是,王永珀不但完成了卡帅给他交代的任务,还额外奉送了一份半场戴帽大礼。

  作为卡纳瓦罗钦点加盟的球员,新赛季对于王永珀来说,绝对称得上“压力山大”,不仅是因为他受到卡帅的“特别照顾”,最重要的是他还承载着球迷的希望。目前,权健有格乌瓦尼奥、维特塞尔、帕托、权敬原这四名外援,在早些时候的热身赛中,主帅卡纳瓦罗通常用的都是维特塞尔+赵旭日+权敬原的中场组合,而随着王永珀的到来和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权健原有的中场配置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

  “既然王永珀最习惯踢中路,那就把他放在中路。”这是卡纳瓦罗征询了小胖本人的意见后,所做的决定。

  王永珀加盟的最大好处就是让卡帅在排兵布阵上多了一种选择,不用再死抱着“维特塞尔+赵旭日+权敬原”这唯一的一套三中场阵容了。王永珀出场之后,可以让维特塞尔后撤到更熟悉的后腰位置上,从而让中场“省”出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这个名额既可以放在前场,让帕托或是格鸟和外援中锋一起出场,也可以用在后卫线上,让权敬原补充后场的防守实力。

  如此排阵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赵旭日和权敬原都属于作风勇猛的后腰,前几场热身赛权敬原都是球队犯规最多的一个,如果一直使用权敬原+赵旭日的后腰组合,很容易造成“非战斗性减员”。

  而当面对像恒大、苏宁、上港这样级别的对手时,权健还可以将阵型改成4321,让权敬原、赵旭日、维特塞尔三个人一起出现在后腰位置上,让王永珀和孙可充当二前锋的角色,从而保证防守的厚度和力度。

  在卡帅的战术体系中,王永珀还将担任非常重要的角色。正如他本人所说,王永珀最擅长的位置是中路,特别是中锋身后的二前锋位置,可以最大程度地发挥他进攻方面的特点。“王永珀经验、各方面都比较好,而且他能够把自己的东西融化在团队里面。”这是贾秀全曾经对王永珀做出的评价。

  成为球队的核心,就一定要承担起核心的责任。昨天的比赛中,队友在球队进攻时都尝试着把球传到王永珀脚下来过渡,让他去对每一次进攻发起组织,而王永珀的特点也正是善于突破、远射和传球。不仅如此,卡纳瓦罗还将主罚定位球的任务全权交给了这名新援,此役张修维和苏缘杰创造的两粒点球就全部是由王永珀来操刀主罚的。

  “我需要跟队友们一起多踢比赛、多磨合,毕竟以前在鲁能踢的时间长了,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现在换了一个新环境,跟鲁能的战术体系完全不一样,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融入球队。”看得出,卡帅如此重用王永珀,他本人对自己在权健的未来也是充满了期待。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763278.shtml report 2594 4:1战胜意大利第五级别联赛球队阿奇雷亚莱,权健收获了海外冬训首场正式比赛的胜利。虽然对手实力不足、权健登场的大部分球员也都是替补队员,但新援王永珀半场比赛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