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睿宝讽自付300万解约谣言 已状告恒大等转会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一边是刚满20岁的潜力股,一边是中超霸主、亚冠冠军,当小将胡睿宝将东家广州恒大告上FIFA(国际足联)国际法庭,二者的分手大戏越来越引人关注。

  日前,广州恒大小将胡睿宝与俱乐部因转会造成的纠纷抢了中超的头条。去年,胡睿宝被英超老牌劲旅曼城看中,希望能去“蓝月亮”一试身手。恒大方面却不肯松口“放人”。在随后的交涉中,双方沟通仍然不顺,胡睿宝经纪团队先是在今年一月下旬以“恒大违约”为由单方面宣布与俱乐部解约,接着又于近日将恒大俱乐部告到国际足联,并为胡睿宝提交临时转会申请,助他及时加盟丹麦瓦埃勒俱乐部,从而为接下来登陆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创造条件。

  最新进展

  把恒大告上国际足联 坐等临时转会证明

  胡睿宝虽然是广州恒大球员,但此前名不见经传,知道他的球迷并不多。但是在中超新赛季即将拉开大幕之前,胡睿宝的名字迅速“霸占”了国内足球的热搜榜,原因很简单,他把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告到了国际足联,背后的动机则是“胡睿宝想留洋,想通过国际足联的裁决获得临时转会证明,从而加盟丹麦瓦埃勒俱乐部”。

  现在,胡睿宝已经远赴土耳其安塔利亚,与正在那里冬训的丹麦球队瓦埃勒会合。他表示正在等待国际足联开具的临时转会证明,如果顺利的话,15天之内就将有结果,那样他就能在丹麦联赛转会截止前办理好手续。从而代表瓦埃勒俱乐部参加接下来的丹麦联赛,进而为他未来登陆曼城做好准备。

  “我既然下了那么大的决心出来,肯定不会一年半载就回国,我肯定会坚持下去,相信会有一个理想的结果。”胡睿宝说。

  为了留洋,胡睿宝在今年1月27日通过其经纪团队单方面宣布与恒大解约,而就在几天前,网络上更是流传出胡睿宝自掏腰包300万,向恒大“赎身”的消息。

  对此,胡睿宝通过个人社交平台予以否认:“你们真是费心了,想象力发挥的越来越出色了,看看接下来还能编到什么地步(这段时间也听到了很多声音,首先感谢给我提出建议的朋友,另外也有一些言语过激的朋友,我也感谢你们的提醒)。”

  事情起源

  胡睿宝被曼城看中 恒大疑其“出口转内销”

  其实,胡睿宝和恒大之间原本没有什么深仇大恨,矛盾的起源要从去年12月的一次试训说起。当时,胡睿宝前往英超曼城俱乐部完成了10天的试训。在那期间,曼城俱乐部高层对胡睿宝的表现相当满意。因为碍于英超劳工证制度的限制,曼城方面并不能马上引进胡睿宝。

  所谓劳工证制度,指的是非欧盟球员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才能获得参加英格兰联赛(不仅仅是英超联赛)。在现行制度下,只有球员所属协会在国际足联排名在70名之内,且在过去两年中参加了75%国家队比赛,才能成功申请到劳工证。

  为了促进胡睿宝加盟,曼城为其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跟随曼城U23队进行比赛;二是将其租借到丹麦等欧洲小俱乐部,通过比赛最终取得劳工证。胡睿宝当然更倾向于第二个方案。

  据了解,胡睿宝与恒大的合同条款里有明确要求,如果有欧洲五大联赛、葡超和荷甲这七个联赛的球队愿意引进胡睿宝,恒大必须放人。在试训成功后,曼城方面没有放弃对胡睿宝的追逐。但是恒大方面却以胡睿宝有“希望通过在国外镀金,转而加盟国内其他俱乐部”之嫌,没有答应放人。虽然胡睿宝称“真心留洋,不会出口转内销,转会其他中超俱乐部”,但恒大一直没有松口。

  其实,早在去年四月,葡超球队马里迪莫就有引进胡睿宝的想法,但是却因种种原因未能加盟,胡睿宝一直深感遗憾。“当时,葡萄牙马里迪莫俱乐部开出的合同条件就已经非常好了,合同里有明确的出场率要求,并且每年都会逐次递增场次,但我最终没有去成。如果我是出口转内销,我后来还需要找曼城这种队吗。”胡睿宝说。

  有媒体称,恒大方面即将与胡睿宝签署“回购条款”,即一旦胡睿宝留洋后回国效力,首选必须是恒大。对于这种说法,胡睿宝表示:“并没有这个协议,如果真的有,我是愿意签订的。”

  深层解析

  中超新政限制外援 U23以下球员成香饽饽

  事情闹得沸沸扬扬,广州恒大却没有通过任何渠道发声。与之相对应的是,在前天的俱乐部新赛季全体大会上,恒大老板许家印提出了希望球队在新赛季夺取中超七连冠、蝉联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再夺亚冠冠军,实现四冠王的目标。相比之下,在2020年实现球队全华班的目标则更加霸气。

  在中超新政的大背景下,外援的上场时间和人次正在一步步被削弱。相反,对年轻国内球员上场时间的保障则成为刚需。因此,许家印提出,恒大俱乐部的发展理念要从大量引入内外援转变为加大内援培养,外援只减不增,逐渐实现全华班的转变。除此之外,投资重心要从俱乐部转移到青少年各梯队。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天,中国足协向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有关U23球员新政的补充通知。其中规定,如每个俱乐部国内球员27人中未填报至少4名U23球员,足协则不接受其报名,俱乐部也将失去该年度职业联赛的参赛资格;如俱乐部提交的首发11人名单中未填报至少1名U23国内球员,则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如俱乐部提交的替补名单中未填报至少1名U23国内球员,则将相应减少1名非U23国内替补球员,并同时减少一次换人名额。

  此外,足协将对U23球员参赛资格(主要指年龄)进行严格审查,各俱乐部提交名单且足协审查通过后,予以公布,如出现弄虚作假行为,足协纪委会将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翻看去年中超各队报名表,U23以下球员不到70人,而在这些球员中,具备首发能力的更是少之又少。在春节前接到足协新政后,各队随即投入到了人才储备争夺战中,江苏苏宁快速拿下高天意、北京国安则接近签下唐诗、天津泰达更是一次买进了李铮、黄闯和杨立瑜。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恒大不想放走胡睿宝就不难理解了。目前,在恒大的亚冠名单中,胡睿宝的名字赫然在列,而新赛季中超联赛各队27人名单最晚要到本月28日确定。这场纠纷究竟将如何收场,目前仍没有定论。

  背景链接

  恒大曾“摆平”巴里奥斯和刘健

  2013年6月,当时的恒大外援巴里奥斯因不满主力位置被埃尔克森占据而单方面离队。巴里奥斯离队后在南美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广州恒大欠他几百万的年薪。广州恒大随即向国际足联起诉巴里奥斯,并且提交了各种证明此事子虚乌有的文件。与此同时,广州恒大知道巴里奥斯私下跟其他俱乐部草签合同后,也快速反应发出律师函,警告巴里奥斯和对方俱乐部。

  由于受到广州恒大和国际足联的巨大压力,巴里奥斯在面临无球可踢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做出了妥协,公开向广州恒大道歉,并且在转会到俄超豪门莫斯科斯巴达克时,退还了恒大700万欧元。

  相比之下,一度沸沸扬扬的刘健事件也体现了恒大的公关水平。2014年1月3日恒大宣布刘健携梅方一起加盟,当晚,青岛中能官方发表声明,称刘健和中能的合同到2017年1月1日才到期,恒大签下他违反中国足协转会相关规定,中能俱乐部坚决不同意其转会。

  随后,刘健公布了自己所持的两份与中能的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2014年1月1日到期,但中能手中却持有一份与刘健续约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阴阳”合同立即引起各方关注。

  刘健当时为转会恒大可谓破釜沉舟,他表示即便不能加盟恒大也不会回到中能,宁愿因此退役。之后,恒大、中能和足协开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最终在2014年8月14日,足协正式公布刘健转会案的处罚决定,扣除中能中甲积分7分,罚款40万。这桩持续了大半年之久的转会以及合同纠纷案终于尘埃落定!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783525.shtml report 3474 法制晚报讯(记者张骜)一边是刚满20岁的潜力股,一边是中超霸主、亚冠冠军,当小将胡睿宝将东家广州恒大告上FIFA(国际足联)国际法庭,二者的分手大戏越来越引人关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