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胡睿宝留洋纠纷引热议,中超领头羊对待球员留洋应向国安学习

  近日,中超三支亚冠球队都纷纷宣布了,亚冠比赛的最终人员名单,其中广州恒大此前在名单中的小将胡睿宝,从最终上报亚足联的名单中消失,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胡睿宝已经离开恒大,情节人后从上海飞赴土耳其安塔利亚,与正在那里冬训的丹麦球队瓦格纳会和,而这也表示,此前胡睿宝和恒大的转会纠纷正式告一段落。

  

  而胡睿宝的转会纠纷,也一度成为广大球迷和媒体热议的话题。其中恒大是否应该放胡睿宝去留洋,还是依旧将其留在队中寻求机会锻炼,也成为了大家争议的最关键点。其中部分球迷认为恒大拒绝胡睿宝留洋,有自己的道理和苦衷,因为伴随着足协新政的到来,21岁的胡睿宝们必将成为中超各支球队争抢的对象,而恒大最担心的是在中超都打不上主力的他,去五大联赛恐怕更无立身之地,那么最有可能的是,“出口转内销”,毕竟目前在恒大仅仅拿10万年薪的胡睿宝假如去国外镀金在卖回国内,恐怕身价翻10番都不止,而这样无疑会损害恒大的切身利益,而恒大作为一家企业肯定会考虑自身的利益。

  

  而支持胡睿宝留洋的人群,则认为恒大在对待小将留洋方面,更应该持开放的态度,毕竟恒大已经耽误了一个张琳芃和金英权,而不应该再一次耽误胡睿宝。而对于“出口转内销”的问题,恒大完全可以签订一个回购合同,来规避风险,并且此前胡睿宝也曾经公开表示,愿意和恒大签订该协议。作为一家职业化最好的中超球队,应该为其他俱乐部做出好的典范,而不是人为地制造困难,来阻碍球员的发展。

  

  而在笔者看来,恒大在球员留洋方面更应该开明和人性一些,毕竟恒大经过几年的积累,已经买了包括徐新、廖立生、胡睿宝、王军辉、王上源等多名小将,但是就目前恒大一线队的主力阵容来看,这些已经逐渐不再年轻的球员,在中超赛场上,出场比赛的机会却是寥寥,尤其是2016赛季,这些小将几乎鲜有出场机会,这无疑也是一种人才的浪费。

  

  如今,在中超如火如荼,中国足球不温不火的大环境下,或许作为中超领头羊的广州恒大,在面对球员留洋这件事上,更应该起到表率作用,支持中国球员到更广阔的天地去锻炼和学习,而在这方面,目前看来,恒大或许更应该向北京国安学习。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789344.shtml report 1454 近日,中超三支亚冠球队都纷纷宣布了,亚冠比赛的最终人员名单,其中广州恒大此前在名单中的小将胡睿宝,从最终上报亚足联的名单中消失,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胡睿宝已经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