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恒大带头改革中国足球 中超大投入引不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去年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日前宣布从2020年起,球队将全部由中国球员构成。日本媒体报道称,近年来以强悍资金力爆买世界级球星的中国足球将迎来转型,“政策实施180度转换,由爆买变更为注重培养本土新人。”

  日媒介绍,恒大近年来凭借南美出身的球星外援,和从一流足球强国招聘的名帅出色的战术指挥,实现了中超六连冠的霸业,并分别在2013年、2015年摘得亚冠联赛的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亚洲第一俱乐部球队,被冠以“亚洲的曼联”的美誉。2016年,诸多中超球队效仿恒大的做法,陆续以天价年薪邀请明星外援加盟。恒大老板许家印计划在2020年代结束时放出所有的外籍球员,打造一支纯本土球员组成的强队:“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中国足球得到长足发展,已经在有序地进行中。”

  报道指出,恒大作为中超的王者,也是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的先锋。许家印明言要以商业眼光经营俱乐部:“从球员转会中获得收入,积极培养年轻球员,逐渐在球队中挑大梁。”恒大现在拥有J马、高拉特、保利尼奥、韩国国脚金英权等共5名外援,由巴西名帅斯科拉里担任主教练。恒大此次的改革宣言是响应中国足协的方针转换。2017年初,中超依旧未停爆买的步伐,迎来奥斯卡、特维斯等大牌球星,过去一年里5次更新亚洲足坛的最高转会纪录。中国足协近来突然宣布实施减少外援、增加本土年轻球员出场机会的一系列新政,要加强青训的意图明显:“中超爆买引来国内球迷的不满,纷纷指出应该把资金投入到年轻球员的培养事业中。”

  日媒称,恒大成为第一支问鼎亚冠的中国球队,是中国球迷的“梦之队”,这次下定决心加大力度培养潜力本土球员,未来能否成功打造出一支由中国球员组成的亚洲冠军球队,引人注目。(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808017.shtml report 1113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去年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日前宣布从2020年起,球队将全部由中国球员构成。日本媒体报道称,近年来以强悍资金力爆买世界级球星的中国足球将迎来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