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总会活动】近距离接触大师—海淀桥牌协会举办桥牌讲座

海淀体育 阅读(0) 评论()

  

  海淀体育

  haidianqmjs

  春节刚过,海淀区桥牌协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桥牌讲座。主讲人是著名桥牌大师李杰老师(标兵博客的博主)。李老师授课的重点是欧美主流桥牌观和牌桌文化。李杰老师所在的普得时代队是国内一流的桥牌队伍之一,曾于2013年夺得A类桥牌俱乐部联赛总冠军。他们也是第一支引进外援的职业桥牌俱乐部。俱乐部队员常年征战欧美赛场,很多美国桥牌爷爷奶奶级的牌手都知道中国有个FUJONG(福中),开创了职业桥牌俱乐部走出去请进来的先河。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欧美业余牌手的桥牌观--充分享受桥牌带来的快乐。整个比赛结果也许不理想,但可能其中的某一副牌打出了新境界,和大师交手时某一阶段占得了先机就足以证明了自己的存在,享受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再有就是不能因为注重竞技比赛而忽略了桥牌的联谊功能。一个挡板防止的是作弊,也挡住人与人之间的正常沟通和交流。基层桥牌俱乐部的功能重在加强学习、重在研究问题、重在参与联谊。那些锦标性不强的比赛,还是不使用挡板和遮幕比较好,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桥牌。之后李老师还具体解读了北美桥牌联盟ACBL简单约定卡的填写和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养成携带约定卡的好习惯。

  

  李老师的讲课过程深入浅出,故事生动有趣,不时引起牌友会心的笑声。最后在与牌友互动环节,李老师解答了机器人是否能够战胜人类的问题。李杰老师认为人工智能战胜人类大脑是极其可能的,但机器人打的桥牌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理解的桥牌,它的逻辑可能是我们人类看不懂的,和机器人打牌也许是枯燥无味的。最后李杰老师的授课在牌友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房房/制作

  区体育总会/提供

sports.sohu.com true 海淀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811793.shtml report 1324 海淀体育haidianqmjs春节刚过,海淀区桥牌协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桥牌讲座。主讲人是著名桥牌大师李杰老师(标兵博客的博主)。李老师授课的重点是欧美主流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