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面试场上怎样脱颖而出

tyut体育之家 阅读(0) 评论()

  

  再不点蓝字关注,机会就要飞走了哦

  

昨夜,翻到一篇关于面试的文章,感触颇多,今天小编就说说面试的那些事吧。

小编一直觉得时间还长,自己还年轻,有些事不必太过于着急,可以慢慢来。直到昨天才忽然发现有些事情想要做好是需要很长时间准备的。

  

  还记得那篇文章大体是这样的作者以前总是对别人的成功不以为意,总觉得这个世界上,若是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别人做到了,必定不是什么光彩的正道,必定不是靠自己的实力。

  看到托福GMAT拿满分的人,就会想着:“怎么可能!这个人肯定是小时候在国外生活过吧!”

  看到年纪轻轻上了富豪榜的青年才俊,就会揣测:“肯定是家族企业啊!”

  看到年少成名靠参加选秀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明星,就会怀疑人家:“估计是被潜规则了。”

  直到作者大四的时候去参加一个公司的面试,面试通知邮件里最多不超过30字的个人简历。

  

  等到面试那天,作者带了份自认为已经是非常简洁的简历过去,一路上都觉得真是憋屈啊,很多东西没写进去呢,但是没办法,还是尽量符合这个公司简洁精准的办事风格吧。当作者拿着大约400字的简历去面试时看见别人的30字简历震惊了,只见那30字简历的整张纸上画了一个应该是以面试者自己为原型的卡通人物,最上面是他的名字,然后是一个巨大的脑袋,脑袋顶部是开放的,用一大片电脑芯片画成了原始森林的样子,旁边写着“computerized mind”(电脑化思维);左手拿着画板,写着“Photoshop Skiller ”(PS技能);右手举着一叠报告,写着“Report expert”(报告专家);中间的领带处别着个话筒,上面写着“Good Presenter”(演讲特长);心脏的位置画了一颗奇形怪状的心,写着“Creative heart”(创新之心);脚踩锃亮的皮鞋,穿着毫无褶皱的西裤,旁边写着“Detail-cared”(注重细节)……

  总之,没有一个是多于30个字的!

  但是每一份简历作者看完都如同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人站在面前,知道他的个性如何,特长是什么,有过什么值得称赞的荣誉。

  在来这里面试之前,作者总觉得有些事我做不到,就是不可能做得到的。但他今天知道自己的想法有多愚蠢。

  

  回去的一路,作者都走得很慢。不是在难过失掉了这么一个工作机会,而是在难过地回想在过去的十几年光阴里究竟失掉了多少次机会?让本该存在的可能,成了嘴里的不可能。明白了一个让人很恼火去承认的事实就是:那些我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其实根本不是不可能,只是我认为不可能而已。对一个根本不会去思考去想办法的庸人来说,很多事情都会成为不可能!

  我们自己不可能做到,真的是因为我们无能,还是我们根本没有尝试去做?

  我们什么都没看到,就说别人不可能;我们什么都没去尝试,就说这事不可能。其实,我们觉得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别人真的可以做到。对一个根本不敢去做的人来说,一切才是不可能!所以我们应该勇于尝试,去做那些我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我 不知来时

  却 唯恐去处

  曾想 此生安然无恙

  只 难料世事无常

sports.sohu.com true tyut体育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811809.shtml report 2271 再不点蓝字关注,机会就要飞走了哦昨夜,翻到一篇关于面试的文章,感触颇多,今天小编就说说面试的那些事吧。小编一直觉得时间还长,自己还年轻,有些事不必太过于着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