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高球晚报」伍兹已成可有可无的存在?戴伊球王宝座恐不保!

  精彩内容

  √1、达斯汀松山英树剑指戴伊,有望一战登上球王宝座

  √2、伍兹已经可有可无?捷恩斯公开赛没老虎依旧强

  √3、明星玩转跨界!克拉克酒吧夏天开幕,巴巴投资糖果店

  2017年

  2月15日

  达斯汀松山英树剑指戴伊

  有望一战登上球王宝座

  北京时间2月15日,开始今年的时候,简森-戴伊的目标之一是整个日历年都保持在世界第一位置上。今年还没有满二个月,他已经面临着第一个巨大挑战。

  而挑战还不是一个球员发起的。

  达斯汀-约翰逊,在圆石滩刚刚获得第三名,与凤凰城公开赛冠军松山英树理论上都有机会在赢得捷恩斯公开赛的情况下达到世界第一位。达斯汀和松山若达到以下条件,便能超越戴伊,成为历史上第20位球王。

  1. 达斯汀-约翰逊取胜,且戴伊的排名低于第四名;

  2. 松山英树取胜,且简森-戴伊排在25名开外。

  老虎-伍兹(2009年)是最后一个开始一年和结束一年都是世界第一的球员。麦克罗伊是最后一个保持在世界第一位上超过一年的选手。他从2014年普利司通邀请赛接手世界第一,而2015年美国PGA锦标赛,乔丹-斯皮思在获得亚军的情况下超越了他。

  不要觉得简森-戴伊会被世界第一消耗掉。

  “我之前说过,一个日历年都在世界第一位上很棒,可是我需要只是专注于我需要做的事情,因为你不可能专注于停留在世界第一位上,”简森-戴伊说,“你越专注于实际的目标本身,你越将自己附着在上边,你越容易犯心理上的错误,你越容易沮丧,你会在球场上犯不该犯的愚蠢错误。”

  达斯汀-约翰逊上个星期理论上也有机会达到世界第一位,可是他必须在圆石滩取胜,而简森-戴伊不能进入前50位。达斯汀-约翰逊去年夏天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也有机会,可是他遭遇淘汰,而简森-戴伊获得了亚军。

  简森-戴伊在里维埃拉的历史不算长。他参赛的唯一原因是美巡赛的“阵容新规”,该规定要求绝大多数球员参加一场四年来都没有参加的赛事。

  澳大利亚人在这里的最好排名为62位。

  他不断提醒自己在湾丘和球员锦标赛也没有很好的战绩,而去年他在那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

  

  戴伊本周将面临达斯汀和松山英树的左右夹击(来源:新浪体育)

  2017年

  2月15日

  伍兹已经可有可无?

  捷恩斯公开赛没老虎依旧强

  北京时间2月15日,2002年,老虎-伍兹第一次没有参加家乡的赛事,因为病毒的余孽仍然困扰着他。这让《洛杉矶时报》的一个专栏作家在里维埃拉问了球员们一个恼人的问题。

  老虎不在这里,为什么人们还出来看比赛?

  那一天的受害人包括卫冕冠军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那么他们别来了,回家吧。”)以及里维埃拉双冠王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那是疯狂的。这是我听到的最荒谬的问题。”)

  球员们感受到冒犯是可以理解的。

  15年前,伍兹等于高尔夫。一年之前,他成为第一个横扫四大满贯的选手,从圆石滩领先15杆赢得美国公开赛开始。而几个月之后,他赢得了全满贯的前两站。看上去所有人的关心对象都应该是泰格-伍兹。

  现在呢?

  这个问题仍旧是合理的,只不过看上去已经没有多大关系了。

  为什么要看?

  简单的答案是因为里维埃拉是美巡赛上最好的球场,而捷恩斯公开赛拥有全年最强大的参赛阵容。

  乔丹-斯皮思刚刚在圆石滩取得胜利。简森-戴伊努力阻挡达斯汀-约翰逊和松山英树登上世界第一位。亚当-斯科特和加西亚今年首次到美国比赛。以上六人与另外两人全都进入了世界排名前十位,而这里还没包括卫冕冠军巴巴-沃森。

  一方面,伍兹世界排名693位,另外一方面,真正有关系的就是他在世界第一上的时间是683个星期。那个纪录,就像他连续晋级142场,非常可能没有人能触动。

  因此说起来,他还是蛮有关系的。

  伍兹2006年不再到里维埃拉比赛。一方面,赛事1992年给了他第一张美巡赛外卡,他就在45英里之外长大,另外一方面,他就只有一次现实的争冠机会。他计划今年归来,然而仅仅是因为伍兹基金会现在是赛事的主办方。

  可是上个星期,他已经宣布退赛了。

  伍兹在经历了三次腰部手术之后,休赛了15个月,在巴哈马一场只有18人参加,不设置淘汰线的非正式赛事中“软着陆”。可是他在多利松遭遇淘汰,飞到迪拜之后,第一轮打出77杆,随即因为腰部痉挛退出了比赛。他表示持续发作的痉挛让他无法打这个星期,以及下个星期的本田精英赛。

  他缺席里维埃拉之所以震撼是仅仅因为那与未来相关。问题已经从他打得怎么样,变成了他什么时候能够再次比赛,以及他还能回来吗?可是这本身已经不是那么引人瞩目了。高尔夫已经习惯了没有伍兹的赛事。

  他仍旧能吸引到最大关注,别人连接近都谈不上。你只用看一看几个星期之前在多利松从发球台到果岭长长的人龙。

  因此为什么要看呢?

  “15年前……我不会说没有理由。这里仍旧有伟大的选手,” 帕特-佩雷兹(Pat Perez)说,“那个时候,你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老虎。可是高尔夫,就我的认识,已经完全发生了变化。老虎现在已经成为了‘如果’,我觉得我们又有六个月见不到他了。而乔丹、简森以及所有的年轻孩子都在取胜,他们正在取而代之。

  “他们追不上他。甚至加在一起,他们也追不上他。老虎是一个指针。任何人反驳这一点都是疯狂的。可是这好像看大脚怪。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到他。”

  伟大的高尔夫以及高尔夫伟大的吸引力之间是存在区别的。

  “这里有指针元素,”杰夫-奥格维说,“老虎是唯一在高尔夫世界之外能移动指针的那个人。阿诺也能做到一点点。可是老虎是《体育画报》以及《时代周刊》的封面人物,他是年度最佳体育运动员……他做到的事情没有人做到过,全世界都在关注。他们并不关注高尔夫,他们关注老虎。”

  那么为什么人们这个星期还到里维埃拉看比赛?

  他们来瞧伟大的高尔夫球场以及由伍兹激励的新一代年轻人。自从伍兹度过最后一个没有伤的赛季以来,三年时间中,世界排名前六位之中有四人二十岁出头——简森-戴伊、麦克罗伊、松山英树和乔丹-斯皮思——他们合计在全球赢了36场比赛以及5场大满贯。简森-戴伊是第一个在大满贯赛中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的选手。乔丹-斯皮思追平了伍兹创造的美国大师赛杆数纪录。

  “现在这是一个更为愚蠢的问题,”杰夫-奥格维说,“高尔夫现在处于很好的位置上。”

  

  老虎-伍兹已经成为了可有可无的存在?(来源:新浪体育)

  2017年

  2月15日

  明星玩转跨界!

  克拉克酒吧夏天开幕,巴巴投资糖果店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 )已经在推特上宣布,他将在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希尔顿海德岛(Hilton Head)开一家属于自己的酒吧。

  克拉克是一个非常喜欢酒和优质的雪茄的人。

  

克拉克推特发布:酒吧夏天开幕和构造图

  与爱尔兰同胞格莱姆-麦克道尔一样(Graeme McDowell),克拉克也开始涉足酒吧和饭店生意。麦克道尔已经成功运作了诺娜蓝(Nona Blue)连锁餐厅,在诺娜湖(Lake Nona)和蓬特维德海滩(Ponte Verde Beach)都有分店。

  老虎-伍兹也有自己的酒吧,而巴巴-沃森投资了一家糖果店和一家车行。

  酒吧生意对克拉克来说非常合适,相信他那里一定会有健力士黑啤(Guinness)。

  

  克拉克非常喜欢酒和优质的雪茄(来源:新浪体育)

  2017年特惠信息,一大波高球套餐来袭

  ★国外套餐★

  巴厘岛4天3晚3球5180元

  普吉岛5天4晚3球5380/人

  岘港4天3晚3球平日4680/位

  华欣5天4晚3球 自由行3780/位

  泰国清迈4天3晚3球精选高球套票仅2999元

  ★海南套餐★

  世界级球场海口观澜湖5天4晚4球4300元

  世界级球场海口观澜湖4天3晚3球3500元

  海南 神州半岛福朋套餐--3天2晚2球2338位

  海南 神州半岛喜来登套餐--3天2晚2球2888位

  开业庆典超劲爆--2017丽思卡尔顿+观澜4天3晚3球3880

  海口香格里拉4天3晚3球赠送海口最棒海鲜自助餐仅3580元

  ★云南套餐★

  昆明嘉丽泽套餐2晚2球平日1780/位

  昆明阳光+滇池2晚2球单人住平日2800/位

  云南昆明春城+华侨城特价套餐--4天3晚3球4099元

  预订咨询

  18578744235周媚

  阿里高尔夫媒体采访预约

  13680801059(微信同号)

sports.sohu.com true 阿里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823081.shtml report 8110 精彩内容√1、达斯汀松山英树剑指戴伊,有望一战登上球王宝座√2、伍兹已经可有可无?捷恩斯公开赛没老虎依旧强√3、明星玩转跨界!克拉克酒吧夏天开幕,巴巴投资糖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