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想在这样的滑雪度假区度过整个雪季|滑雪族

滑雪族 滑雪 阅读(0) 评论()

  

  滑雪族全球试滑师美国站,我们来到阿斯本雪堆山雪村(Aspen)。随试滑师一起感受度假村内的四大山脉,逾5000英亩(2023公顷)的超大的滑雪场地,以及优质的雪场设施和服务。看过试滑师的游记后,简直想在这样的滑雪度假区度过整个雪季。

  

  地点:美国科罗拉多州Aspen

  时间:12月5日-12月13日

  关键词:滑雪族,Aspen小镇; snowmass滑雪场;highland滑雪场;雪具租赁

  一路雪季过来每年都会有一个滑雪的小愿望。15-16雪季畅滑了瑞士圣莫里茨后就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当中。时至2016-17雪季,忙忙碌碌中还没来的及考虑滑雪,就因一次偶然因素在我关注的滑雪族公众号中看到了全球试滑师计划-Aspen站的活动。通过作品选拔在11月20日获得了此次试滑资格。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Salomon的滑雪服和Oakley的滑雪镜,也是免费的哦。

  行程安排&前期准备

  12.5北京-旧金山-丹佛---丹佛机场入住+晚餐

  12.6丹佛机场-Aspen雪场---入住Snowmass 雪场Timberline酒店+晚餐

  12.7 Snowmass base village---闲逛、倒时差、租学具

  12.8 Aspen滑雪小镇---参观Aspen雪场旗下酒店

  12.9 Snowmass雪场---畅滑

  12.10 highland雪场---畅滑+酒吧活动

  12.11 Snowmass雪场---畅滑

  12.12 Aspen滑雪小镇---闲逛,购物

  12.13 返程

  行程准备

  1、 美联行机票:

  

  12.5日UA889北京至旧金山,当地时间上午9点30分到达,12.5日1点55的UA2030旧金山飞丹佛。中间有足够休息和转机时间。

  2、在booking上定丹佛机场附近BaymontInn酒店定房间(约130刀)。

  

  到达丹佛时间晚上六点,休息一晚第二天中午乘巴士去aspen,丹佛机场有好多这样的inn,可以随意选择。路程不到十公里,从机场都有酒店都有免费的巴士接送。去机场时要在前台问好去机场免费巴士的时间表。

  3、 在CME(

  ColoradoMountain Express)https://www.coloradomountainexpress.com/上定丹佛机场到aspen雪场的巴士车票。

  从丹佛机场出发到aspen的巴士时间只有下午,从雪场回丹佛机场只有上午。订票也比较简单,选好时间后用信用卡支付即可。可以选择是否愿意支付小费,随个人意愿。CME的巴士为十个人的奔驰,车上有免费wifi,还算舒服。

  4、从淘宝上购买AT&T的电话卡,10天拨打国内电话不限,1.5G流量,价格188。只是IP电话用起来稍麻烦些。

  试滑行程

  Day1 抵达丹佛机场准备前往Aspen

  北京出发,顺利到丹佛机场后,在A航站楼里提取行李的地方找到CME(Colorado Mountain Express),很好找,航站楼里不大。

  确认好明天出发的时间后拖着行李去找酒店的shuttles,步行一分钟就能找到。

  上图就是去往酒店的shuttles。丹佛机场里会有一些带着牛仔帽的老头义务给人服务,为游客解惑答疑。来回我都遇到了,非常热情和主动。一下就让我想起了北京带红箍的老太太们。

  Day2 初到Aspen

  CME的巴士下午最早出发时间是12:30,起床后也没事情干十点前就退房前往机场。可以在酒店前台前询问去往机场的shuttle的时间表。凭之前的预定号在CME的前台换好票。就可以等待出发了。

  受下雪影响,抵达aspen雪场时已经晚上七点,时差原因再加上座了半天车真的希望立刻倒床上。不过此次活动的酒店Timberline安排的房间还是很让人兴奋的。

  一进房间就喜欢的不得了,两个沙发都可以展开做床,客厅再多睡两个成人没有问题。独立卫生间,客厅和卧室休息的人都方便使用。且洗手间外边也有一个洗漱台,人多时也不显拥挤。四五个雪友选择这样的房间人均下来没有多少刀,空间也非常大。我当时在booking上看了下这样房间的定价好像是170多刀,如果四人住太划算了。比国内雪场的房间性价比要高很多。

  最喜欢的就是厨房,各种锅碗灶具一应俱全,餐桌也足够容纳八九个人同时聚餐,也不显拥挤。

  卧室里是2米x2米的大床,也有双人床。一个人睡在上边滚来滚去的好奢侈,哈哈!

  收拾完毕出门吃饭时雪越下越大,酒店里非常安静,静的能听到雪落下的声音。

  奇怪的是下这么大的雪timberline酒店的道路上居然没有积雪,路边的积雪最少有二十厘米。也没见有人除雪,原来是人家有地暖,太奢侈了。雪化成水很快流走,第二天早晨路面非常干的没有一点水迹。

  在前台二楼的餐厅非常推荐,价格不贵味道超好,服务员也非常nice,一份沙拉,一个牛肉汤,两杯啤酒才20多刀。果断给小费!

  Day3 租板、熟悉诺大的度假村

  早晨六点在房间里透过落地窗看到的景色。清爽!

  该酒店没有早餐,只能去紧挨酒店的snowmass mall那里去吃,走路去5分钟走路回10分钟,回程是一个超大坡,再加上是高原,中间要歇一次,太耗体力了。Checkout时给酒店建议在这个坡这修条魔毯。如果真采纳了,那真是造福雪友了。如果你不想走的话,酒店的车可以免费接送,虽然也就1分钟车程,但酒店工作人员非常乐意。

  吃完饭在snowmass mall里简单转了下,顺便在four moutain把板子租上。

  从mall走到snowmass雪场不到米,路两边的商店大部分是雪具用品店。雪场边上是星巴克、威斯丁酒店和雪场售票大厅及滑雪学校。买杯咖啡出门就是一个供滑雪游客取暖的火炉,烧的是天然气。滑雪者可以直接滑到门口非常方便。

  坐aspen的公交车在Snowmass village mall站下车。

  这张是在威斯丁酒店照的,左手边就是星巴克,滑下去就是snowmass base village和缆车入口。

  大概熟悉了下环境就去租雪具,本次滑雪族的活动中租雪具也是免费的,更没想到的是雪板是当季新雪板。哈哈,都不好意思占便宜了。本次提供雪具的店铺是four mountain,该店在aspen四大雪场都有店面,再任何一家租完雪具,可以根据滑雪者的需求免费把板子转运到下一个雪场。

  PS:去之前我一直想着带自己的板子去,担心适应不了别的板子。带的话路途遥远拖着也累赘,直到出发前和aspen雪场Markting的中国区负责人宋南乡联系后,她一直劝我说试试这边的板子。幸亏听她的了,省了很多事,宋南乡人非常nice ,想来aspen滑雪的朋友可以咨询下她。

  four mountain板子非常多有租的有出售的,店员都非常专业,完全不用担心租不到合适的板子,而且还可以免费更换类型雪板。

  租好雪具后 会得到一张纸条,我是在sonwmassbase village领取我的雪具,如果你想在其它雪场只要提前和他们确认好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雪鞋必须自己带走,他们雪具都是存在室外。

  租完雪具由于时差原因回酒店休息。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拎着雪鞋爬坡回去,路程虽不远但是真累。就我一个老爷们儿,就不麻烦酒店派车来接了,再让人家说咱矫情。后听宋南乡说酒店不在乎这个只要你打电话他们会非常乐意来接你。后几天再去远一点的地方果断叫酒店车送。酒店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在外面溜达时,他们都会主动问 do you need ride?貌似最远到aspen的机场。

  Day4 参观度假村种类繁多的酒店

  凌晨三点被电话叫醒就再无困意,把头天晚上打包的饭菜简单加工下开始吃早餐,座等天亮!

  PS:入住时酒店还送了红酒和一包咖啡。

  今天主要是参观和aspen雪场有合作关系的酒店,每个酒店都各有特色,且滑进滑出的很多。雪友来之前可以和aspen雪场的中国区市场负责嗯宋南乡联系下,她会给大家推荐合适的地方。

  上边这几张都是靠近在aspen mountain雪场的酒店,在snowmass雪场也有一个经济型酒店-mountain chalet,滑进滑出非常方便,而且还含有早餐。之前提到威斯丁酒店往山下走五十米即是。

  晚上aspen雪场组织的白色主题晚会,在这里见到了其它来自中国的朋友。

  Day5 终于开始滑雪了!

  经过两晚的养精蓄锐,终于盼来了滑雪日。

  着装一样的就是雪场教练,将由他们带领我们去雪场。此次活动共有来自14个国家的八十多人。自己按水平站队,分别由教练带领大家畅滑。

  组好队去取之前在four mountain租好的雪具,雪具已经在你滑雪前到达你滑雪的地点,只要找到存雪具的地点就好了(每个地方都有地图)。换下来的衣服可以放在four mountain的店里,供雪友座着换鞋的就是柜子,打开放好就行,免费存放,但不保管,不要带贵重物品。

  Snowmass滑雪场蓝道居多,雪道多样化,很适合第一天熟悉板子和调整身体。16-17雪季第一滑就这样开始了。

  Aspen雪卡灵敏度很高,只要放在身体两侧即可,不用刻意去接触感应器。注意不要和带芯片的信用卡放一起。

  教练stefan带领大家上山,一缆车四个人来自四个国家,说着四种English好不热闹。

  Aspen所有雪场几乎都是天然降雪,只有在公园的地方才有造雪机,12月是雪季初,看漫山遍野的雪煞是羡慕。崇礼有这边三分之一的雪也就足够各种雪友玩耍了。从snowmass village上缆车后一直到山顶的sam’s knob,下缆车后可选择的雪道非常多,蓝道和黑道都有。上午stefan大家滑蓝道,并观察大家水平并加指点。

  上午stefan基本控制大家速度,让大家熟悉各种雪道。从sam’s knob下缆车后,蓝道基本上没有压雪,雪道非常宽阔也很平整,很适合雪道板滑行。

  Aspen雪场上基本上每天都会下雪,只是降雪量不一样,这是sneaky’s雪道,上面浮着一层大概十厘米左右的新雪,新手控制起来也不难,坡度适中,整体雪道起伏不大。这样的雪道很适合随心所欲的滑行。

  这是sneaky’s雪道顶端和中段,从sam’s knob下缆车后右转就能见到这条雪道标识。因时间关系上午我们只在这个缆车只上来三次,分别体验的不同的蓝道,差别不是很大。就算是热身吧。

  中午在sam’s knob缆车处用的餐,味道尚可,价格不便宜,餐厅环境不错,餐厅三面都有窗可看山景。吃饱喝足下午要去滑snowmass cheer bliss雪道!听名字就很期待。

  山越来越陡,雪越来越粉,这么好的粉都没人糟蹋真可惜。这样的粉天天有,因为雪场足够大,降雪量足够多。喜欢“吸粉”的雪友们的福音啊!

  Big burn的山顶,cheer bliss会是什么样子呢?对不起各位,拍完这张照片后手机就休克了,天太冷手机根本坚持不住。

  Cheerbliss是条很愉悦的雪道。各种大包小包,不过都很松软,偶尔还有一些小树尖露出雪面,各种躲包滑。小包不用躲雪板能推散,偶尔从大包上跳过。坡度和万龙大奔头差不多。景色也非常不错,可惜只滑了一次,个人觉得再多滑两次会更bliss,可惜教练带我们又换了雪道。无图片无回忆,瞬间转到晚上。

  晚饭在venga venga cantina and tequila bar,餐厅紧挨snowmass威斯丁酒店,这个玉米片配牛油果沙拉吃味道超赞。吃完晚饭,中国区市场的宋南乡和销售人员sonia请大家打保龄球。

  Day6 畅滑

  今天还是在stefan教练的带领下再aspen highland畅滑。12月10日,雪场第一天开业,山上的降雪已经足够厚了,如果是国内雪场的话应该早就开业了,佩服老外对雪场的高质量要求。

  Highland雪场景色同样没的说。这样的雪况和美景在缆车上看的心里直痒。

  Highland的黑道的数量还是比较多的。好几条都是和蓝道相连的,不注意就从蓝道滑到黑道上。

  这是highland雪场的9号云霄缆车,下缆车后可以看到景色秀美的

  Maroon bells山峰。

  中午在merry goround午餐,该餐厅食物种类非常多,口味也非常可口,看餐厅门口存放的板子就知道了。点的肉酱千层面非常好吃,非常推荐。

  我们的光头stefan教练,非常有型。典型的美国重型机车大叔。

  下午乘loge peak上到highland顶端,前方写路口橘黄色标识EXPERT ONLY,为树林区域。

  教练这次要带我们体验旁边的双黑道,ST.MORITZ.(和瑞士圣莫里茨的名字一样),可惜没有拍照,整个过程很刺激。雪道很陡,雪也很松,适合小回转和猫跳滑行。

  这是golden horn雪道,蓝道里边有些难度的雪道,教练介绍这条雪道举办过某某赛事,抱歉没有听清是哪项赛事,滑起来很过瘾,教练带我们连滑两趟,也就是这两趟,把我们小队的四个成员全累劈了。

  最后两趟就剩我和克罗地亚的一个雪友,缆车上大家操着自己的english热烈的讨论,好特么的热闹。教练带领我们又上到最顶端,全程蓝道悠然而下。全天滑雪结束!

  雪板托运至snowmass base village,决定明天再次体验snowmass big burn。

  吃过晚饭在aspen车站旁边有一个belly up酒吧,有一个小型音乐会,不知道是哪个乐队,现场挤满了人,看每个人都很high。该酒吧演出很多,可以在Google map上搜这个酒吧,可以看到近期演出的预告。

  逛酒吧的朋友一定要带好护照在身上,否则手上会被打上×,可以进酒吧但不允许饮酒。

  Aspen的夜生活也让人留恋往返,酒吧、俱乐部很多。公交车都会运营到凌晨三点。喜欢泡吧的不比担心交通问题。

  DAY6 Aspen最大雪场Snowmass

  天气晴好,和aspen雪场中国区销售负责人sonia及markting负责人宋南乡畅滑snowmass big burn。

  Snowmass滑雪场是aspen里最大的,比其它三个滑雪场highland、buttermilk和mountain加起来还要大。其中Bigburn拥有宽广的地域,有各式各样的斜坡、山峰、山脊和峡谷。

  从village express lift缆车上经过一棵树,树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内衣。大家可以自行脑补下,她们在缆车上是怎么脱下来的,哈哈。

  今天滑雪结束的早,重头戏在晚上,邀请了三个国内雪友一起做晚餐,既然雪场提供了这么好的房间和厨房,怎能放过呢。一行三人做aspen公交到达小镇的city market采购。下车后大约步行两分钟就到,很方便。物品也比较齐全。

  Day8 行程的最后一天

  上午送一个中国姑娘到aspen机场。Aspen的机场很小,大家都在外面领登机牌,托运行李直接放在外边由工作人员拖进去。

  机场紧邻的滑雪场是buttermilk滑雪场,雪场比较小适合初中级的雪友,buttermilk虽小但名气不小,它的公园很有名,第十四届冬季X-game于2017年1月28-31日在此举行。

  当地有一个aspen sports的连锁运动品牌专卖,都是滑雪服饰,品牌非常全,在里面见到了此次赞助商salomon赞助的新款滑雪服。

  晚上宁静的aspen街道和snowmass滑雪场,明天就要启程回家了。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亮我前行,哈哈,还真有点恋恋不舍,临走前再到雪场看个夜景。

  Day9 回程

  早晨9点CME的车准时到酒店前台接人去,一路沿科罗拉多河返回denver。车上共四个人,一个哥伦比亚女孩,一个巴林人,还有一个美国司机再加上我,四国的english一起聊天,真热闹!

  中间路过一个idaho springs一个小镇,来一杯星巴克提提神,回家的路还很长哩。想起长路漫漫司机不易想请他喝一杯,他道谢后说他们CME司机在这里喝咖啡是免费的。

  星巴克旁边有一个商店,看到一个纪念品很有意思,科罗拉多金矿,买一小袋带走,回家淘金去喽!

  再次感谢滑雪族全球试滑师活动提供的本次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滑雪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830793.shtml report 19811 滑雪族全球试滑师美国站,我们来到阿斯本雪堆山雪村(Aspen)。随试滑师一起感受度假村内的四大山脉,逾5000英亩(2023公顷)的超大的滑雪场地,以及优质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