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名女子职业铁三冠军遭禁赛,对禁药坚决说NO!

  由于在2016年的比赛中尿检呈阳性,两名美国女子职业铁三选手贝丝·戈迪斯(Beth Gerdes)和劳伦·巴奈特(Laurent Barnett)分别遭到了世界铁人公司(WTC)禁赛的处罚。

  贝丝·戈迪斯于2015年和2016年分别在IRONMAN 瑞士和IRONMAN澳大利亚站上夺冠,但在2016年5月份的IRONMAN 澳大利亚赛场上被检测出尿液中伊诺波沙(英文endobosarm 或 ostarine,是一种雄性荷尔蒙受体调控剂,与合成类类固醇有相似作用,对服用者的机体耐力有促进效果)呈阳性。在事后一篇题为《我人生中最失望的一天》的个人博客中,贝斯透露自己在2016年6月份首次得知自己在该场赛事中尿检呈阳性,并否认自己故意服用任何被禁药物。

Beth Gerdes在2016 IRONMAN澳大利亚站夺冠

photo: Delly Carr

  随后,她又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服用的几种能量补给都有可能是导致自己陷入禁药丑闻的罪魁祸首,并接受了测谎测试来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最终,她通过了测谎测试,组委会也发现了她在比赛中服用的某款盐丸含有疑似“伊诺波沙”成分。但由于无法明确地判定贝丝在该场比赛中测出的伊诺波沙成分的准确来源,世界铁人公司(WTC)最终给予她两年的禁赛处罚。

  “无论如何,我始终是要对这件事情负责的,因为这是我自己的身体,这是比赛的规则。我需要对从我体内检测出的任何物质负责。”她说道,“最终的证据也证明了我肯定不会在任何情况服用提高运动表现的禁药,我希望大家能相信我的清白。”

  另一位被禁赛的运动员是劳伦·巴奈特,她在事后通过自己的律师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她也因被检测出相同的禁药物质(伊诺波沙)被禁赛6个月,禁赛期从她尿检被测出呈阳性的那天开始,以于2月4日到期解除。尽管在禁赛声明中并没有具体指出劳伦在那场比赛被检测出服用禁药,但是尿检日期(2016年7月17日)把结果指向了IRONMAN 70.3 Racine这站比赛。

Laurent Barnett在 2016 IRONMAN 70.3 Racine夺冠

photo: laurenbarnettracing.com

  随后,两个禁药控制中心实验室分别对劳伦比赛当天所使用的补给物品进行了药物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她服用的盐丸含有伊诺波沙成分,这导致了她在赛后的尿检中呈阳性。由于确认了阳性尿检的准确原因和非人为故意服用,劳伦的禁赛期要比贝斯短很多。

  以上两位运动员都在事后的检测中多多少少被证明是误服含有禁药成分的补给品而导致尿检呈阳性的,但这从很大程度上说明了世界铁人公司(WTC)不断加强对禁药的打击力度。同时,世界铁人公司和国际铁三联盟在近期达成进一步合作关系,共同推动铁三赛事的发展、完善铁三赛事规则、打击禁药行为,对存在不公平性的比赛行为坚决说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5/n480830915.shtml report 2008 由于在2016年的比赛中尿检呈阳性,两名美国女子职业铁三选手贝丝·戈迪斯(BethGerdes)和劳伦·巴奈特(Laurent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