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冬训效果远胜去年 恒大无惧争冠挑战盼好开局

落桦弧线 恒大 阅读(0) 评论()

  恒大冬训效果远胜去年

  上赛季,恒大开局不利,在亚冠小组赛早早出局,斯科拉里将原因归于冬训效果不佳。今年,有了前车之鉴的恒大先后安排葡萄牙和日本两阶段海外拉练,一共进行5场热身赛,取得4胜1平的成绩,打进17球失7球。尽管成绩不俗,但5场热身赛只有一场零封对手,暴露出恒大后防线仍存在不少问题。

  恒大主帅在对球队两阶段海外拉练进行总结时说道:“我们今年冬训准备得非常充分,在葡萄牙有非常优秀的条件,在冲绳冬训我们精力非常充分,两个城市都有很好的训练基地。”队长郑智认为两阶段拉练收获颇丰,效果远胜去年,“去年冬训确实不太系统,也不是本身原因,是赛季非常长,教练又希望球队得到很好的休息。今年有充足时间休息,进行充足训练,在葡萄牙、日本的训练都非常系统,球员完成得非常好,热身赛达到预期效果。”

  距离新赛季首战还有不到一周时间,未来一个月,恒大国脚们将面临亚冠、超级杯和中超三线6场比赛,再加上3月下旬的两场十二强赛,这是新赛季第一波魔鬼赛程。作为国家队和恒大的队长,郑智称大家早已熟悉这样的比赛节奏,“最近几年3、4月份所有球员包括国家队球员都面临很密集的赛程,中超和亚冠的密集赛程不是新鲜的事,也不会造成困扰。”他坦言今年联赛不一样,球队一开始要面对的对手都比较强,但就整个联赛来说每个对手都会碰见,“先碰后碰都要交手,赛季初碰到未必不好。球队整个冬训都在准备比赛,3、4月份赛程肯定比较魔鬼,还是要保持好身体,虽然冬训积累了体能,也要分配好。开局很重要,按部就班准备第一场亚冠,对今年走势很重要。”

  过去6年,恒大独霸中超,本赛季很多俱乐部重金引进外援,包括本土球员身价也非常高,华夏、上港、绿地申花等多支球队的投入非常大,各个俱乐部对冠军的渴望更强烈,这也让恒大实现七连冠的难度增大。“恒大每年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争冠的心态和卫冕的心态不一样,每一年球队都在重复卫冕之路,所以经验非常充足,心态必须冷静。”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31422.shtml report 1208 恒大冬训效果远胜去年上赛季,恒大开局不利,在亚冠小组赛早早出局,斯科拉里将原因归于冬训效果不佳。今年,有了前车之鉴的恒大先后安排葡萄牙和日本两阶段海外拉练,一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