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埃尔斯对抗美日首脑打平手 与特朗普缘从慈善始

  

  埃尔斯与特朗普一起打球

  北京时间2月15日,在备受全球关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高尔夫球叙中,“南非天王”埃尔斯是陪客之一。他在捷恩斯公开赛上接受采访时回忆了那一轮球,以及他与特朗普的姻缘从何开始。

  “你有空与美国总统打一轮高尔夫吗?”

  埃尔斯不是第一个接听这样请求电话的美巡赛球员,不过他也许是最吃惊的一个。

  在退出圆石滩配对赛之后的那个星期五,埃尔斯坐在南佛罗里达州的家中,护理着疼痛的颈部,这个时候电话响起。电话那端是大卫-特劳特(David Trout),朱庇特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的高尔夫主管,他提出了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请求。

  “砰,我的头发一下子竖了起来,”埃尔斯顺着胳膊向下看,看到了因为寒意而竖起的汗毛,“当然我会打。这是什么请求呀?甚至我已经一半入土了,我也愿意与他打球。”

  埃尔斯以前见过特朗普,尽管后来他的政见变得十分极端,埃尔斯仍旧尊敬他。这位从地产大亨变身为自由世界领袖的名人在入主白宫之前已经是高尔夫之中呼风唤雨的人物。南非天王曾经在好几个与自己基金会相关的项目上与他合作。

  可是这次不同。这是美国总统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之间的球叙,而整个世界都紧盯着他们。

  “这是我一起打过球最为特别的一批人。我与马来西亚女皇打过球,我与别的国家的首脑打过球,可这是全世界最有权势的人,看到他在完全安保之中打球,印象十分深刻,”埃尔斯星期二在备战捷恩斯公开赛的时候说,“总统的身份将他置于了另外一种氛围之中。”

  

  球叙现场

  埃尔斯表示星期六早上9点在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中见到了日本首相。虽然埃尔斯说他以前从来没有同特朗普打过高尔夫,他就能想象这一次有多么不同。

  一方面,人们对特朗普的认识大相径庭,而且过去几个星期,他在总统位置上事故频发,埃尔斯对当前的美国政治以及竞选承诺就置身事外。对于他而言,这是一个要好好品味的机会。

  “以前他就像一个小伙伴,可是现在却是美国总统,”埃尔斯说,“我一直说‘总统先生’和‘先生’什么的。我希望遵照礼仪,因为身处那样一个位置的人理应得到这样的礼遇。”

  与高尔夫之中的许多人一样,埃尔斯对于美国总统有独特的看法。在特朗普竞选总统之前,他是高尔夫运动之中最具影响力的经理人。也许他的外表散发着无情与残忍,可是内心之中就认可高尔夫的核心价值,其中特别突出的是慈善元素。

  2015年,埃尔斯美德中心(Els Center of Excellence)在朱庇特开启。这家为孤独症学生而设的学校是埃尔斯孤独症基金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该基金会得到众多赛事以及活动的支持。而这也成为埃尔斯第一次认识未来总统的机遇。

  “特朗普有许多高尔夫的产业,他免费给了我们两个球场的打球时间,”埃尔斯说,“这帮助很大,因为我们在别的球场必须支付果岭费以及所有的一切。他总是很能帮忙。”

  谈到上个星期六的一轮球,与“第一高尔夫球手”的对话主要集中在埃尔斯的基金会以及总统怎么能帮忙上。

  “他希望能帮忙,他希望可以,”埃尔斯说,“他就是那样的人。他希望了解事情的全部。”

  与以往一样,当谈到特朗普和高尔夫的时候,这里也有竞争。而美国总统与日本首相搭档,对抗大卫-特劳特和埃尔斯。

  “这是公平的对抗,”埃尔斯眨眨眼睛说。

  说到这里,外交辞令占据了上风。埃尔斯表示自己开局很缓慢,因为他正在从感冒以及长期的颈伤中恢复转来。

  “我在后九洞启动了起来,抓到了一些小鸟,”他眨了一下眼补充道,“我要说是平手。外交说法该怎么回答?”

  埃尔斯真的不参与政治,或许是因为在南非长大的缘故,可是谈到国际关系以及行政特权的时候,他学习得很快。

sports.sohu.com true 肯吉逊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36828.shtml report 1912 埃尔斯与特朗普一起打球北京时间2月15日,在备受全球关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高尔夫球叙中,“南非天王”埃尔斯是陪客之一。他在捷恩斯公开赛上接受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