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智:恒大四冠王七连冠不是梦 我可能身价是零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相比徐新,老队长郑智对全华班有着更深入的看法。“老板这个目标是为了中国足球长远的发展,也是为了后续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进行的长远规划。我之前说过,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真正体现的是国家队成绩。恒大足校培养了很多球员,未来几年都能得到更多的锻炼,能尽快成长帮助国家队,也相当于帮助中国足球。”郑智说。

  “2020年全华班目标和今年四冠王并不冲突。作为俱乐部的排头兵,一线队成绩最重要,球队每年都拿冠军,这和球队整体实力、俱乐部管理分不开,我们全体队员也希望把冠军一直延续下去。”郑智说,“今年有四项赛事要打,目标是四个冠军,球队对每个冠军都很渴望。去年我们亚冠不理想,希望今年能有很好的突破,再次问鼎。”

  对于冬训和新赛季,郑智也有自己的看法。“今年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和训练,在葡萄牙和日本的训练都非常系统,热身赛也达到预期。恒大在中超已获六连冠,其他俱乐部对冠军的渴望就更加强烈,很多俱乐部都重金引进外援,几支球队的投入非常大,所以恒大每年都要面对如何卫冕这个问题。”郑智说,“虽然竞争很大,但我们也有优势,人员配置、俱乐部管理,球队还是有信心在2017年实现七连冠的。”

  “近几年,所有球员在三四月都面对很密集的赛程,赛程不是新鲜的事,不会造成困扰。”郑智说,“中国队2015年跟中国香港队踢了两场比赛,都是平局,他们现在能参加亚冠说明是有实力的,我们不会掉以轻心,赛季第一场总是很困难,去年第一场就没有取胜。”

  广州恒大昨日上线了“恒大足球人才交流中心”,全队球员都被挂了上去,当然大部分是为了估价。郑智笑谈自己可能0身价。“现在我估计0身价。那天开会老板讲了,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想法。职业足球球员肯定有流通,不管我们球员是什么样的身价,所有球员肯定有等级之分,有能力水平的高低,可能球员到了人才交流中心就有客观的身价,非常好的事情。恒大也算是开了先河,使球员有个平台,大家可以有价值。”郑智说,“开交流中心是为了促进球员竞争,有优胜劣汰,我们现在很多足校的年轻球员也陆续达到参加职业队的年龄,西班牙分校也有很多球员,过两年有机会踢上职业联赛。对于足球来说,球员流通很正常,买进卖出,一切交流都是为了提升成绩,促进竞争。”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38518.shtml report 1486 相比徐新,老队长郑智对全华班有着更深入的看法。“老板这个目标是为了中国足球长远的发展,也是为了后续国家队取得更好的成绩而进行的长远规划。我之前说过,一个国家足球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