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8决赛拜仁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3岁罗本还能飞!20场造15球谁说小飞侠老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在前场右路靠近禁区的一大片开阔地,是各路对手最忌惮拜仁进攻的区域之一,原因很简单因为那是罗本活动的地带。

  虽然老搭档里贝里因伤倦勤,但罗本带着新伙伴科斯塔一样可以两翼齐飞。面对阿森纳,罗本只用了11分钟便让对手束手就擒。当时,阿隆索将皮球转移到右路,拉姆带球突进后将球交到突然换边的科斯塔脚下,巴西边锋不黏球,迅速将球交给罗本,荷兰飞侠带球迅速进入熟悉的罗本区域,左脚兜出一记熟悉的弧线,皮球直接窜入球门左上角,只留给阿森纳众将目瞪口呆的份。拜仁就此打开了胜利之门!

  此后,罗本其实还有不少机会,上半场在相同位置,他曾经再次发炮,但皮球被对方门将奥斯皮纳扑住。下半场,他在禁区内的小角度劲射又擦柱而出。还有他的近距离推射打在对方后卫吉布斯手臂上,但主裁判视而不见。不过,更多时候,罗本甘愿做嫁衣,莱万的进球源自他在右路策动的攻势;比赛最后时刻他又给基米希也传了一脚手术刀般的斜塞球,可惜后者未能把握机会。当罗本在终场前被拉菲尼亚换下时,安联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老搭档里贝里也起身为其鼓掌。

  虽然年满33岁,但罗本却丝毫没有显露出状态下滑的迹象。从上周末替补登场的1传1射,到此役开场不久的世界波,其实他在拜仁正式比赛的短短15分钟(上一场德甲尾声+此役欧冠开场)内打进了2球,状态正佳。这粒无解世界波是荷兰飞侠本赛季欧冠第2球、各项赛事第9球。他目前各项赛事为拜仁出场20次,完成9球6助攻的高效答卷。

  而罗本的高效其实从加盟拜仁延续至今,特别是在最高水准的欧冠赛事。他为拜仁54场欧冠打进22球,还有10次助攻。而他个人职业生涯欧冠进球数已经达到28球,跻身荷兰球员欧冠总射手榜第四:身前是打进56球的范尼斯特鲁伊和29球的马凯和克鲁伊维特。鉴于罗本目前的火热脚感,本赛季赶超马凯和克鲁伊维特几乎板上钉钉。别忘了上述三位可都是荷兰足坛数一数二的锋线球员,而罗本其实只是个边锋。

  对于这场5-1大胜,罗本表示,“当然我们在比赛中获得了很多空间,另外我们的进攻非常出色,很奏效。”其实,罗本坦言没想到会踢得这么好,取胜如此轻松,“我自己也有一些吃惊,我们的表现如此好。”至于自己的世界波,罗本却轻描淡写,“这个进球并不差,不是吗?”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38896.shtml report 996 在前场右路靠近禁区的一大片开阔地,是各路对手最忌惮拜仁进攻的区域之一,原因很简单因为那是罗本活动的地带。虽然老搭档里贝里因伤倦勤,但罗本带着新伙伴科斯塔一样可以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