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签卡瓦略完成外援拼图 经验助防线新星提高

来源:新闻晨报体育 作者:俞炯
  • 手机看新闻

  虽然葡萄牙球星里卡多·卡瓦略早早就参加了上港队在多哈的冬训,并且之后一直在热身赛中出场,但上港俱乐部官方却始终没有正式表态,这位今年即将年满40岁的老将,是否会成为球队新赛季的外援。

  直到昨天,上港俱乐部才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官宣了卡瓦略的加盟。随着卡瓦略的官宣,也宣布了上港队新赛季的外援阵容已经全部组建完成。除去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之外,四名非亚洲外援分别是奥斯卡、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卡瓦略,也就是说尽管中超新政一场比赛只能上三人次外援,但上港队还是用足了全部的五个外援名额。

  其实,如果不是中超新政突然出炉,卡瓦略也许早就正式加盟球队了,应该说按照原计划零身价自由身的卡瓦略就是上港队最后一块“外援拼图”。放在以前3+1的外援政策下,卡瓦略既可以打替补,在球队需要加强防守的时候出场;也可以首发,更好地稳固球队防线。可惜,中超新政打乱了博阿斯的如意算盘,在联赛只能上三人次外援的情况下,巴西3大球星加上艾哈迈多夫就已经是4个了,怎么看卡瓦略出场的机会都不会多,这大概就是上港俱乐部迟迟没有官宣卡瓦略的原因之一。此外,虽然卡瓦略从多哈回来后就已经和俱乐部签约,但是他的注册手续之前一直没有办好,这也是官宣拖到现在的一个原因。

  备着,总比想用人的时候无人可用要好。在上港新赛季动员大会上,接受采访的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也表示,卡瓦略新赛季的定位就是备用外援,“如果有其他外援受伤,或者是球队的战术需要,卡瓦略还是会有出场的机会。而且作为一名顶级的后卫,他的经验对于上港队的后防线来说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欧锦赛冠军、欧冠、欧联、英超、西甲、足总杯、葡超……卡瓦略的履历绝对是中国职业足球有史以来最辉煌的外援,但毕竟他年事已高,去年下半年也没有踢过比赛,所以只是球队的第五外援也顺理成章。

  不过,千万别小看了卡瓦略的贡献。本赛季石柯和贺惯这两位93/94年龄段的年轻中卫将承担起上港队的后防重任,这个时候卡瓦略的传帮带作用就很重要了。身边有这样一位经验丰富的昔日欧洲顶级后卫可以借鉴和学习,将有助于上港队的本土后防线尽快成熟和提升。

sports.sohu.com true 新闻晨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39788.shtml report 1104 虽然葡萄牙球星里卡多·卡瓦略早早就参加了上港队在多哈的冬训,并且之后一直在热身赛中出场,但上港俱乐部官方却始终没有正式表态,这位今年即将年满40岁的老将,是否会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