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617欧冠1/8决赛拜仁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射1传+激活穆勒!拜仁帝星获赞:拉姆后的领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又是熟悉的5-1大胜!这场华丽秀的导演叫蒂亚戈!面对来势汹汹的阿森纳,面对叫嚣着这一次是取胜拜仁好机会的温格,拜仁只用90分钟便让枪手的晋级希望几乎破灭。比赛中,拜仁多点开花,但进球最多的却是中场蒂亚戈。

  作为瓜迪奥拉的昔日嫡系,蒂亚戈的天赋毋庸置疑。这位用脑子踢球的中场节拍器在瓜迪奥拉时期偶露峥嵘,但总是因为伤病无法持续闪光。安切洛蒂入主,外界担心一朝天子一朝臣,蒂亚戈有可能被打入冷宫。但事实上,在安帅手下,蒂亚戈的出场机会反而有增无减并奉献了一整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半赛季。

  相比瓜迪奥拉的安排,安切洛蒂反而倾向于将蒂亚戈位置前移,有时候甚至都像一个影子前锋,而这一步也让蒂亚戈跑位灵活、脚下技术好、射门功底扎实的特点得以充分发挥。特别是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当比赛陷入僵局时,莱万的头球终于让拜仁再次领先。而3分钟之后,蒂亚戈中路策动攻势,连续寻求与阿隆索和莱万的配合,最后接莱万脚后跟妙传自己突入禁区完成最后一击。这个进球十分关键,短时间内的2个进球巩固了拜仁的优势。

  但这并非蒂亚戈的全部表现,7分钟之后,还是蒂亚戈在禁区边缘的一脚撩射,经过折射再次入网,此球一进,已经被打懵的枪手被彻底摧毁。除了进球,蒂亚戈还不忘自己的老本行助攻。比赛最后时刻,其实他还有完成帽子戏法的好机会,但他选择了给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的穆勒喂饼,后者终于把握机会完成破门。进球后,穆勒怒吼宣泄胸中郁闷,蒂亚戈比自己还高兴般冲过去相拥庆祝。

  对阵阿森纳的比赛,可以看成是蒂亚戈本赛季精彩表现的浓缩:全场93次传球,成功89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3%;6次过人全部成功;完成2次关键传球包括1次助攻;2次射门全部打中目标,换来2个进球;防守端还是3次铲球。攻守兼备、快速高效显然是蒂亚戈的最好评价。而欧足联官网也在赛后将蒂亚戈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并点出蒂亚戈的表现无可阻挡。甚至认为作为拜仁的中场核心,他有望在安切洛蒂时代成为拉姆退役后拜仁的新领袖。

  本赛季,蒂亚戈为拜仁出场22次,5球5助攻的表现可圈可点,单赛季5球已经创造了他加盟拜仁以来的进球数新高。考虑到赛季才进行到中段,他本赛季无疑将不断刷新自己效力拜仁的单季进球纪录。看起来,瓜迪奥拉固然十分了解蒂亚戈,但真正手握蒂亚戈使用说明书的却是安切洛蒂。既然可以让皮尔洛后置,成为组织型后腰,为什么不能将蒂亚戈前移,成为穿插型前腰?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41856.shtml report 1057 又是熟悉的5-1大胜!这场华丽秀的导演叫蒂亚戈!面对来势汹汹的阿森纳,面对叫嚣着这一次是取胜拜仁好机会的温格,拜仁只用90分钟便让枪手的晋级希望几乎破灭。比赛中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