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错失”伊巴卡有深意,莫雷一把毒药猛龙全吞

  休斯敦火箭最终没有得到伊巴卡,北京时间2月15日,猛龙和魔术完成了伊巴卡的交易。具体是:猛龙送出特伦斯-罗斯以及2017年一个顺位更低的首轮选秀权,得到了这位两届盖帽王。

  从此前的传闻来看,火箭方面提供了布鲁尔、哈雷尔以及一个首轮选秀权的筹码。和猛龙的交易筹码进行对比,火箭的筹码并不逊色。但是为什么魔术最终选择了与猛龙进行交易呢?实际上,交易伊巴卡并不仅仅是魔术和某队之间谈判,接收方还必须和伊巴卡达成续约的意向。如果伊巴卡没有表达出续约意向,那么为了一个只能用2个月的球员白白送走选秀权,没有球队会愿意这么做。

  NBA记者Chad Evans在几天前发推称,火箭对伊巴卡交易的热情正在衰减。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呢?在笔者看来,合理的逻辑是,火箭和伊巴卡之间并没能达成续约的意向,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可能就是,火箭不愿给伊巴卡希望得到的续约薪水。魔术并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因为如果他们不送走伊巴卡,伊巴卡今夏就会主动走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伊巴卡的态度就显得至关重要。

  从本赛季的状态看,伊巴卡场均可以贡献15.1分6.8篮板1.6封盖,但是距离他的巅峰状态差了很多。特别是从封盖数据可以看出,他的爆发力的衰减是很厉害的。此前有报道称伊巴卡选秀年龄造假,所以,伊巴卡在二十五六岁的时候就出现了状态的大幅下滑,有人预测,伊巴卡的实际年龄可能已经三十二三岁了。

  一个状态处于下滑状态中的球员,如果今年夏天索要4年8000万以上的大合同,给还是不给呢?以目前火箭的状况,今夏对自由球员的吸引力是很强的,球队犯不着为了伊巴卡将自己锁死,而且还承担着变成垃圾合同的风险。既然得不到,那就成全猛龙。据悉,猛龙对伊巴卡垂涎已久,伊巴卡也将成为他们对抗骑士的最强拼图。

  只不过,猛龙到了今年夏天可就要烦恼了。德罗赞、瓦兰丘纳斯、卡罗尔、约瑟夫四个人就将占用6600万的薪资空间,球队还面临着续约洛瑞的问题,如果洛瑞索要5年顶薪合同,他们还有足够的薪水续约伊巴卡吗?一旦续约伊巴卡,那么帕特森和萨林杰肯定就要离队了。

  从这个角度看,伊巴卡又变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特别是,如果伊巴卡在猛龙表现不佳,球队还有续约他的动力吗?

  如果从伊巴卡的角度看,在猛龙他有更加充分的表现机会,一旦表现良好,不管是续约猛龙,还是今夏加盟其他球队,都可以达到经济利益的最大化。去年,比永博就是在这里打出了杰出表现,拿到了大合同。对了,他和比永博本赛季还做过队友呢。所以为了防止伊巴卡狮子大开口,避免自己成为接盘侠,火箭方面主动选择了退出,让这把药全都给了猛龙。猛龙没管这是毒药还是解药,一口全部吞下。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44111.shtml report 1965 休斯敦火箭最终没有得到伊巴卡,北京时间2月15日,猛龙和魔术完成了伊巴卡的交易。具体是:猛龙送出特伦斯-罗斯以及2017年一个顺位更低的首轮选秀权,得到了这位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