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用一种方法横扫火箭 休城禁区已成最大死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热火和火箭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热火就完全克制了火箭队,一个是快,一个是慢,当时热火让火箭的三分球失准赢下了比赛。北京时间2017年2月16日,火箭主场迎战热火,全场比赛火箭防守再次被爆,三分球末节才有所起色,最终火箭以109-117负于热火!

  最近打出13连胜的热火是全联盟最火热的球队之一,他们在外线防守对手三分球命中数以及三分球出手数排名联盟前二,之前赢了火箭也是限制了火箭的三分球,那场比赛热火让火箭全场只命中9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当然火箭输球的还有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内线防守,当时他们让进攻倒数的热火轰下109分。今天开局之后热火的策略也很简单粗暴,那就是不断用白边在内线制造杀伤,白边的攻防也确实给了火箭极大的压力。

  火箭的防守还是给了热火太多空位投篮的机会,在开局热火甚至连续命中三分球反客为主,他们打出了快速的转换,这个场均99.8分联盟倒数第四的球队,在面对火箭的时候得分甚至予取予求!首节火箭防守多烂?热火首节不但轰下34分,而且命中率是夸张的74%,三分球命中率75%。

  第二节火箭虽然开始就连续让热火进攻受阻,结果火箭的禁区再次失去了防守节奏,最能体现全场火箭尴尬一幕出现:在7分07秒约翰逊投篮不中,随即答辩前场,然后艾灵顿投篮不中,约翰逊前场篮板,詹姆斯三分不中,约翰逊再次二次篮板,白边勾手不中,1.93米的约翰逊再次拿下二次篮板并且补篮命中,短短的43秒的时间内,火箭竟然丢了4个二次篮板,其中三个被对方的小后卫拿下如履平地!

  到了第二节4分钟,泰勒再次拿下二次进攻篮板进攻得手,此时泰勒一个人的4个前场篮板只比火箭全队少一个!第二节热火命中率依然高达50%以上,而火箭三分半场15中3命中率20%,二分球40中15命中率37.5%,天愁地惨!

  第三节火箭的三分甚至出手机会都很少,在限制热火第一步突破分球的防守简直就是小学级别。第四节火箭凭借安德森的个人表现连续命中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不过火箭此前挖坑太大,虽然进攻端末节才有起色,但是热火进攻完全无阻碍,最终热火战胜火箭赛季横扫了对手!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58942.shtml report 2060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热火和火箭在本赛季第一次交手热火就完全克制了火箭队,一个是快,一个是慢,当时热火让火箭的三分球失准赢下了比赛。北京时间20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