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球星怪癖知多少?MJ领衔,一人把吸管当零食!

  俗语有云,成功人士或多或少都有些不为人知的奇特癖好,作为世界篮坛生物链的顶层人物,NBA众星自然也不能免俗。说起来,虽然众球星癖好各异,但因他们大都功成名就,甚至早已成就伟大,“怪癖”倒也成了理所应当。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NBA球星们的奇特癖好,都是些什么。

  卡隆·巴特勒,怪癖两遭联盟禁止。第一件事,效力奇才阶段,每场比赛前,巴特勒都会喝下半瓶两升装的激浪,中场时再喝下另外半瓶,后来联盟出于球员健康考虑,禁止其大量饮用碳酸饮料;第二件事,这个一进球就爱“打电话”的光头仔酷爱嚼吸管(一场比赛甚至能嚼12根之多),一段时间里,他老婆每天都要为他拿60来根吸管,然后切成小块儿供其享用,然而到了2010年,仍然是站在健康角度,联盟再次出面禁止了巴特勒这一行为。

  贾森·特里,穿对手球裤入睡。39岁的老“喷气机”特里有一个奇特癖好:每个比赛前夜,一定要穿次日比赛对手的球裤睡觉,而且,这些球裤必须得是对手在赛场上穿过的。特里认为这有助于自己更加了解并击败对手。为得到这些球裤,特里一直在维护自己与其他球员以及其他球队训练师的关系。当然,有时特里也拿不到对手的“原味”球裤,比如06年小牛与热火总决赛期间,他就没能得逞,结果如你所见,韦德为迈阿密带回了首个总冠军。

  理查德·汉密尔顿,拉简·隆多,赛前洗澡。一般情况下,球员都是在赛后洗澡,但对于“面具侠”和“绿旋风”而言,他们更愿意在上场前还没出汗的时候先洗澡,尤其是隆多,他甚至会在比赛当天洗四次澡,以保持“干净”,当然,生涯至今,也没谁能说隆多这位耿直BOY是一个球风“肮脏”的球员。

  凯文·加内特,赛前吃至少一个三明治。“三巨头”时期的绿衫军曾有一个习惯:赛前吃三明治。这首先从“狼王”加内特加盟球队开始,每场比赛前1小时,KG都会吃至少一个花生果酱三明治,久而久之,绿军全队也都开始在赛前吃三明治,多年过去了,最终,这个习惯由隆多继承并延续了下来。

  沙奎尔·奥尼尔,罚丢球就换罚球位置。作为NBA联盟第一“整蛊达人”,花样百出的奥胖怪癖也是不少,比如在赛前嚼四片口香糖等。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每当他在比赛中罚丢球,下一次都会换一个罚球位置以免“重蹈覆辙”。纵观奥胖职业生涯,虽然因其糟糕的罚球命中率经常遭遇对手“砍鲨”,但到了关键时刻,他的罚球还真是从没含糊过。

  迈克尔·乔丹,穿两层球裤。1982年,19岁的乔丹带领北卡夺得NCAA冠军,此后,他便认为自己身穿的北卡23号球裤能带来好运。在公牛队铸就两个“三连冠”期间,每场比赛,乔丹都会将北卡球裤穿在公牛球裤里面,由于当时联盟流行的球裤既短又紧,因此“小流氓”必须穿更宽松的球裤以便保持幸运。如你所见,由于乔丹的这一决定,联盟掀起了穿大球裤的风潮,并一直延续至今。(此文为看点(醉眼看球)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sports.sohu.com true 醉眼看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67697.shtml report 2222 俗语有云,成功人士或多或少都有些不为人知的奇特癖好,作为世界篮坛生物链的顶层人物,NBA众星自然也不能免俗。说起来,虽然众球星癖好各异,但因他们大都功成名就,甚
最后修改于2017-02-16 14:40:11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