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起航 五站十六天超700海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月14日,阿曼马斯喀特] 2月14日-3月1日,为期16天,航行约763海里的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EFG Sailing Arabia – The Tour)将在中东举行。赛事从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起航、经苏哈尔、海塞卜、阿布扎比、多哈、在迪拜收帆,停留六城。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是中东地区最大型的远洋帆船赛,同时也是集远洋赛和港内赛为一体,在冬季举办的大型国际帆船赛。

 

  今年是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举办第七年,总共有来自阿曼、科威特、瑞士、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七个国家的八支船队参赛,所有船队将统一驾驶Farr 30型帆船进行角逐。

 

  2月14日,赛事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揭幕,因为天气原因,港内赛最终取消。船队将直接北上,沿风景如画的阿曼海岸线在苏哈尔(Sohar)停留,完成第一航段。第二段航程,将经过穆桑代姆(Musandam)半岛到达海塞卜(Khasab)。环阿拉伯海帆船赛对各船队和帆船运动员的体力和耐力都是非常严酷的考验。从海塞卜出发的第三航段,要绕过海上油田以及密布的渔网,最终到达第四个港口城市阿布扎比。

 


  随着赛程的推进,各船队积分的累积也将更为激烈,第二场港内赛将于2月25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之后船队将前往阿联酋的迪拜,在最后一场盛大的港内赛上争取最后的积分,获得最好排名。

 

  本届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八支船队实力强大。曾三度赢得赛事冠军的EFG银行摩纳哥队,今年再次回到阿曼,由于前任队长加维涅(Sidney Gavignet)因膝盖伤缺席比赛,他的角色由法国双雄杜亚尔(Thierry Douillard)和理查德(Mathieu Richard)分担。

  “今年的比赛会很难,各支船队的水平都非常高,我们往届的竞争对手阿维达(Averda)、马斯卡特队(AI Mouj Muscat)和复兴队(Renaissance)都再次参赛,而且实力更强。另外,还有一支意大利队新晋加入,不容小窥。”杜亚尔说。

  像去年一样,今年也有一支全女子船队参加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由德国奥运帆船手安妮-碧兹(Annemieke Bes)率领的德铁信可(DB Schenker)队,一半队员是阿曼人,一半是欧洲人。这支船队也肩负着展现中东女性新形象的光荣使命。

  对于本届赛事的第一航段,碧兹说,“风很大,对我们是很大的考验,不过,我们准备好了。在赛段快结束时风可能会小,我们要么迅速靠岸要么呆在海上,到时会有两种选择。”

  “每一航段的天气水文状况都不同,非常有挑战。如果在最后一段还能保持足够的体能和判断,那么就有机会判断好风向,争得先机。”曾在沃尔沃环球帆船爱生雅(SCA)队担当气象指导的格林哈尔(Greenhalgh)说。“今年的比赛将会非常有趣,因为过去一年阿曼的天气很干燥,只是最近会有大风大雨,这周我们拭目以待。这将是我的第一场环阿拉伯海帆船赛,但是我们在德铁信可号船上已经训练了很长时间。相信我们会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

  今年第一次来参赛的有意大利船队托雷斯(Adelasia di Torres)队。来自科威特的Zain是第三次参赛,前两次先后获得第三名和第五名。今年,他们准备更加充分,力争再次登上领奖台。

  阿曼马斯卡特队由法国人庞蒂厄(Christian Ponthieu )担当船长,也将力争获得奖杯。

  “今年的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各支船队实力相当,可能是竞争最为激励的一届。”连续第七年参赛的阿曼的(Renaissance)船队的船长法罕(Fahad Al Hasni)说,“去年,我们也登上了领奖台,过去的一年我们训练非常刻苦,希望2017年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阿曼帆船于2011年创办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EFG Sailing Arabia-The Tour),旨在传承中东的海洋文明,推广全球发展最快的帆船运动,提供更多帆船竞技平台。同时,环阿拉伯帆船赛也向全球展示了阿拉伯半岛、阿曼湾是冬季理想的帆船运动基地,非常适宜各种高水平帆船赛事的举办。今年,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进行到第七届,已经获得了国际声誉,吸引来自四大洲的众多顶尖业余、职业帆船运动员齐聚阿曼。同时,作为中东地区唯一一项集合远洋赛和港内赛为一体的帆船赛,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也是国际帆船赛赛程上的重要一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70430.shtml report 3706  [2月14日,阿曼马斯喀特]2月14日-3月1日,为期16天,航行约763海里的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EFGSailingArabia–TheTo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