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一场胜利送别张楠,天津男篮最后一个主场赢得漂亮!

昨晚,CBA联赛第36轮比赛中,天津队坐镇主场 116 比 102 战胜福建队,这场比赛是本赛季天津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是老将张楠职业生涯的主场告别战。在这个注定属于张楠的夜晚,全队用一场胜利为他送别。张楠出战 29 分钟,7 投 5 中,拿下 11 分4 个篮板和 2 次助攻,用出色的表现向主场观众告别。

  赛 况

第一节比赛,天津队和福建队在外线上演三分大战,单节双方共由 6 人飚进 9 个三分球。此外,福建队孙喆的内线优势明显,他在低位的成功率一度高达 100%。多达 7 次的失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天津队的进攻效率。首节结束,福建队以 31 比 26 取得领先。

第二节,福建队在外线手感依旧火热,但张楠和杰特都用三分做出回应,分差并未被拉开。以孙喆为主攻点的福建队,屡屡在内线强攻得手,天津队则依靠泰勒的个人能力紧咬比分。随着杰特大号压哨三分命中,天津队以 55 比 56 落后福建队 1 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场,杰特投篮命中帮天津队反超比分,此后双方进入相持阶段。由于天津、福建两队的防守强度不高,给了彼此外线球员很多轻松投篮命中的机会,比分也在双方投手一次次地远投得分中交替上升。最后时刻,杰特再次命中压哨三分,帮助天津队在第三节结束时取得领先。

最后一节,重新使用双外援的天津队越打越好,进攻端球队更加耐心,多次传递总能找到空位的队友,命中率也随之上升。而随着福建队投篮命中率有所下降,天津队也趁势取得了 10 分的领先优势。虽然福建队在最后阶段试图用三分球发起反攻,但天津队稳住阵脚,最终以 116 比 102 战胜了福建队,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主场比赛收官。

  看 点

  张楠告别 难说再见

与福建队的比赛,是天津队球员张楠的主场谢幕战。让我们先花点时间来了解一下这位36 岁的老将。虽然是个地地道道的天津人,但出生在黑龙江的张楠,15 岁时才随父母回到天津。开始张楠在就读的中学打篮球,2年后进入天津体工大队接受专业训练。由于起步比较晚,张楠出成绩也要比别人晚。2004 年,23 岁的张楠被云南队摘牌,展现出不错的天分,并入选过国家二队。

在场上司职小前锋的张楠突破犀利,中远距离投篮稳定性好,得分能力强。在他目前出战的 457 场比赛中,他共得到 6632 分,抢下 1781 个篮板,投中 560 个三分球。13 年职业生涯中,张楠只有处子赛季和本赛季得分没有上双,其中更有连续 9 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 15 分的表现,是名副其实的超强得分手。职业生涯初期曾在云南和广厦效力的张楠,在 2009-2010 赛季回归天津男篮并效力至今,跟随天津男篮经历过低谷,也闯入过季后赛。

  

主场告别之战,身披 11 号战袍的张楠拿下 11 分,用近乎完美的方式完成了自己的主场谢幕战!

  拜克斯归来 孙喆回家

  除了张楠的告别,“归来” 也是津闽之战的主题。曾在 2014 年为天津队效力的外援拜克斯和天津籍球员孙喆此番随福建队重回天津。当年在赛季中途接替因伤被裁掉的昆西·杜比加入天津男篮后,拜克斯共出战 18 场比赛,场均可以贡献 26.9 分、5.4 个篮板、5.1 次助攻和 2.2 次抢断,他在常规赛时绝杀山西、上海以及准绝杀北京的比赛令津门球迷印象深刻。本场比赛重回天津,拜克斯交出了 22 分 7 次助攻 4 次抢断和 4 个篮板的成绩单。

孙喆 1990 年出生于天津,父亲孙志福曾经是一名篮球运动员。孙喆小的时候个子就高,五年级时身高已达到1.95米,成为当时全天津个子最高的小学生。2003 年孙喆进入天津少体校,还曾到美国打高中联赛。如今已经在福建队效力的孙喆,是中锋王哲林的第一替补。本场比赛,王哲林因伤缺阵,孙喆首发出场, 11 投 8 中,拿下 17 分和 9 个篮板,在与天津队内线外援的对抗中也毫不逊色。

  其他场次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71674.shtml report 3644 昨晚,CBA联赛第36轮比赛中,天津队坐镇主场116比102战胜福建队,这场比赛是本赛季天津队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也是老将张楠职业生涯的主场告别战。在这个注定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