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市多个街道社区居民参与滑雪公益体验课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军都山滑雪场
军都山滑雪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开展冰雪运动赛事和群众活动,着力推进冰雪运动的普及,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努力营造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冬季健身,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助力冬奥”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于2016年12月正式拉开帷幕,截至目前已成功组织了20余场雪上公益课,已有4000余人从不会滑雪到能够初步掌握滑雪技巧。

军都山滑雪场
军都山滑雪场


  2月14、15日两天,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和鸟巢滑雪场迎来了近700名参加雪上公益课的学员,他们分别来自于东城区总工会、清华大学、学院路街道的28个社区、交道口街道的5个社区5个企业、常营地区、劲松街道、西便门社区、八里庄北里社区、通州区潞城镇、怡宝公司,他们中有学生代表、社区居民代表、职工代表、农民代表,还有常年支持全民健身事业的员工代表,他们没有接触过滑雪,都属于“低收入、零基础”人群。在雪具大厅里,学员们兴高采烈的领取雪鞋、雪帽、雪板和雪仗,并在教练的统一指导下正确穿戴滑雪装备。进入滑雪场,教练带领大家做滑雪前热身运动,学员们认真聆听教练讲解滑雪基本常识和安全知识,根据教练的教授,反复练习基本动作,并在3小时内真正做到滑雪入门。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样的活动深受群众喜爱,是政府真正为百姓做实事的具体表现,“低收入、零基础”人群的广泛参与其中,不仅让他们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精神的具体实践,使得本次公益课被赋予了更为深远的意义。

鸟巢滑雪场
鸟巢滑雪场


  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雪上公益体验课活动,是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联合平谷渔阳滑雪场、昌平军都山滑雪场、延庆石京龙滑雪场、密云南山滑雪场、顺义莲花山滑雪场、顺义乔波滑雪馆、大兴龙熙滑雪场、鸟巢滑雪场在内的多家滑雪场馆开展。大家在高山雪道和冰雪场馆中与冰雪亲密接触,体验到了在洁白耀眼的雪道上带来的速度冲击感,也体会到从“不会”到“会”掌握一项冬季运动项目带来的健身喜悦。

鸟巢滑雪场
鸟巢滑雪场


  目前进行的滑雪公益体验课活动是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重点推出的活动内容, 滑冰公益体验课活动也同期同步在北京各大冰场中展开,为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的工作做出努力,为提高全民健康素质,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做出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89387.shtml report 2498 军都山滑雪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开展冰雪运动赛事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