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闻聚焦】央五“目击”人民日报“作证” 第五届总决赛4大亮点

  2017年1月16日,中国秦皇岛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作为全球最大八球职业联赛,经过5年沉淀,本届赛事再创新辉煌,在球星阵容、央视直播、媒体报道、海外办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成为球迷津津乐道的史上最成功赛事。

  全球海选6大洲26国台球巨星

  球星永远是比赛中最瞩目的焦点,本次比赛中来自中国的32名本土高手,与来自6大洲26国的台球巨星联手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了一场中式八球顶级盛宴。

  

  32名国际台球巨星的阵容组成创造了新的历史意义,1/3的球星通过大师赛海外分站赛选拔产生,如南非球员瓦利·戴蒙德、英格兰球员杰克·惠兰等;1/3的球员来自世界协会推荐,如世界台联推荐的9球世界冠军阿尔滨·欧斯纯、菲律宾冠军杰弗里·伊格纳西奥等;1/3的球员来自邀请,如大师赛“三冠王”加雷斯·波茨、世界冠军肖恩·范伯宁等。从“邀请制”到“选拔制”的完美过渡,大师赛也成为了《人民日报》赞誉的“请进来,走出去”的典范赛事。

  CCTV5全程直播刷新收视纪录

  从2013年至今,CCTV5连续5年全程直播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一路走来,大师赛为中式八球在CCTV5的播出打下基础。如今,中式八球在CCTV5的播出时长已经可以媲美9球赛事,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收视率在各项中式八球赛事中排名居首,台球运动成为仅此足球、篮球,CCTV5播出时长第三位的体育运动。

  

  本次赛事,CCTV5直播时长600分钟,累计不重复收视IP为9000万,再次刷新了历次赛事的直播纪录。

  《人民日报》领衔海内外媒体报道

  每年年初,“乔氏杯大师赛”都是中国体育的开年关键热词,这离不开海内外40余家媒体的宣传报道。《人民日报》对赛事之余中国体育的典范意义高度重视,分别在赛事的前、中、后期刊文《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中式八球闯世界》和《以赛事为载体传播中国文化 》进行了正面评论。

  

  海外媒体对大师赛的关注持续升温,美国最大的台球网站AzBilliards全程对赛事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美国台球界形成广泛影响。

  美英11国签约助《秦皇岛宣言》发布

  在本届赛事的开幕式上,美、英等11国与大师赛续签了新赛季海外分站赛的承办协议。作为“请进来,走出去”的关键,大师赛海外分站赛在全世界的开花结果意义重大,不仅代表着中国台球运动的全球推广,更是中国文化的对外输出。

  

  同时,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与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共同发布了《秦皇岛宣言》,通过与国际协会的合作进一步提升了中式八球在国际上的地位,加快了中式八球国际化的进程。在国际奥委会旗下之世界台联的统一领导和推动下,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全球范围内将得到更广泛的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98596.shtml report 2325 2017年1月16日,中国秦皇岛第五届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作为全球最大八球职业联赛,经过5年沉淀,本届赛事再创新辉煌,在球星阵容、央视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