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回合1-5枪手还有戏?85年皇马就曾创造奇迹

  欧冠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做客安联球场结果被德甲霸主拜仁打出了一个5-1的悬殊比分,这不仅让拜仁基本可以锁定一个8强的席位,也使得阿森纳将连续7个赛季倒在欧冠16强。

  

  周二凌晨的时候,巴萨和阿森纳遭遇了相同的命运,都是客场作战,都是净输4球,但唯一不同的是,阿森纳至少还有1个客场进球,也就是说只要回到酋长球场以4-0的比分拿下拜仁,那么最后晋级的还是他们。这样的希望当然很渺茫,但在欧战历史上,并不是没人能做到过。

  1985/86赛季的欧洲联盟杯1/8决赛,皇马迎来了门兴格拉德巴赫。首回合银河战舰是客场作战,但他们却在门兴的主场被对手狂灌了五个球,以1-5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那场比赛,意大利籍主裁阿诺林的执法,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最终走向,他将皇马球员高迪罗罚下,并且向岑多和乌戈-桑切斯都出示了黄牌。而在被罚下之前,高迪罗正是帮助皇马打进了一球。

  

  15天之后,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在伯纳乌进行。对于皇马而言,他们不仅要赢下这场比赛,还要争取在90分钟的时间里至少净胜对手4球。结果开场后,银河战舰的球员们孤注一掷,对门兴的球门发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冲击,并在上半场就由巴格达诺梅开二度。第70分钟,桑迪拉纳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3-0,皇马的机会来了!而在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的时候,桑迪拉纳再进一球,最终皇马在主场完成了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皇马的例子说明——在欧洲赛场,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当然,对于阿森纳来说,回到主场之后他们必须打起12分的精神,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奇迹会出现,那么这一切都是空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899037.shtml report 915 欧冠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做客安联球场结果被德甲霸主拜仁打出了一个5-1的悬殊比分,这不仅让拜仁基本可以锁定一个8强的席位,也使得阿森纳将连续7个赛季倒在欧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