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遭热火横扫曝致命软肋!火箭不补强 难敌灰熊爵士

体育疯子 火箭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火箭坐镇主场完败热火。这场比赛,体现出了热火在战术体系上对于火箭的完全克制:简言之就是防守端白边坐镇内线,给哈登中距离,却不让大胡子带动内线和三分线外的队友;进攻端抓住火箭内线护框的软肋,不停的突破冲击内线。

  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火箭输了18场球。除了赛季开始输给湖人,以及输给实力强劲的骑士、勇士、马刺以外。火箭输掉比赛的对手基本都有一个特质,那就是有一个内线护框极强、内线防守覆盖面大的中锋在。火箭遭热火横扫、遭老鹰横扫,在西部输给灰熊、森林狼,这些球队有白边、魔兽、小加、唐斯坐镇内线。

  哈登的挡拆进攻是火箭进攻的重要发起方式,联盟诸强深知它的威力。在有了顶级内线护框的情况下,他们在防守哈登挡拆时,都会选择一个策略——内线回收,外线不包夹而是封堵哈登分球线路。此举只留给了哈登中距离得分的机会,却限制了哈登盘活三分线外以及内线的队友。

  今天对阵热火的比赛,虽然哈登拿下了12个助攻的三双,但是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白边的防守让他非常不舒服。和卡佩拉的招牌空接几乎没有,除了第四节的安德森以外,外线队友也极少得到空位的机会。反观在防守端,因为内线的弱势,火箭一次次的被德拉季奇、詹姆斯·约翰逊突破,一次次的丢掉前场篮板。

  火箭输给热火,同输给老鹰、森林狼、灰熊的方式如出一辙。如今,联盟中的内线强队都已经知道怎样对付火箭,就是欺负你火箭只有哈登一个进攻发起点,就是欺负你火箭内线攻防都很弱。更糟糕的是,如今西部四五六七的四支球队,都有强力内线坐镇。快船的小乔丹、爵士的戈贝尔和费沃斯、灰熊的双熊、雷霆的亚当斯。

  在季后赛慢节奏、肉搏战的比赛中,内线的重要性更不言而喻。如今火箭在常规赛遇到内线强队就吃瘪,到了季后赛只会更难。本赛季火箭如果想要有大的作为,必须在交易截止日前,弄来一个靠谱的护框内线,以及一个后卫线的轮换球员。

  火箭把2000万的年薪给了内线的安德森,这2000万买的是安德森的投射能力。可是他没有护框、没有策应、没有防守,到了季后赛火箭不能只依靠290万的内内打天下,补强内线迫在眉睫。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923585.shtml report 2065 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火箭坐镇主场完败热火。这场比赛,体现出了热火在战术体系上对于火箭的完全克制:简言之就是防守端白边坐镇内线,给哈登中距离,却不让大胡子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