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绿茵场 | 2017赛季中超联赛前瞻——中超新贵天津权健

  

  2015年7月7日,权健集团在与天津泰达合作夭折后正式收购天津松江俱乐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天津港足球迎来一位大金主。2015赛季结束,球队排名仅位列第九位。集团董事长束昱辉则早早以中超标准引进强力内外援,势必在新赛季提前锁定冲超名额。

  然而权健在中甲的处子赛季并没有一帆风顺,赛季初在卢森博格四胜一平的完美开局下遭遇七轮不胜,随即宣告卢森博格下课。前世界足球先生、里皮助手卡纳瓦罗接任,在一波六连胜的极佳战绩下回归积分榜前列,并在于贵州智诚、青岛黄海及北京人和的鏖战当中,以中甲冠军身份杀入中超联赛。

  战术分析

  赛季之初,在卢森博格的带领下,权健进攻水银泻地,颇有桑巴足球风范,巴西三叉戟+孙可的攻击力几乎不可抵挡。然而在经过五轮蜜月期之后各队已逐步了解权健队的套路,对其前场进攻组合进行分割绞杀,卢森博格对此并没有能够进行有效调整,对更衣室逐渐失去控制,最终在七轮不胜之后黯然下课。卡纳瓦罗上任后,迅速找出球队症结,充分信任本土球员与年轻球员,重整更衣室,球队整体打法风格也由桑巴风转向意大利整体战术风格。卡纳瓦罗时期18轮进44球丢15球的成绩相较于卢森博格时期12轮进17球丢11球,意大利的整体进攻与防守带给了权健天翻地覆的变化。

  381次突破,365次直塞,429次传中充分说明卡纳瓦罗将球队的边路与中路进攻结合地相当完美,边路有孙可与格乌瓦尼奥的犀利突破,锋线有法比亚诺攻城拔寨,在他们身后更有贾德森的组织调度与炮弹输送,再辅以边后卫的积极助攻及赵旭日等后排插上,权健的进攻火力得到了彻底的释放。在防守端,意大利人与身俱来的链式防守思想不断注入球队当中,509次抢断、535次犯规仅领得61黄牌,这是不是传统的少林武僧式防守也变得优雅起来呢?

  阵容升级

  2016赛季初,权健就以中超标准引入了重量级内援辽足门将张鹭、江苏飞翼孙可、恒大兽腰赵旭日,晏紫豪、张修维、郑达伦、刘奕鸣等国内小将在卡纳瓦罗的调教下取得快速成长,应付U23新政想必也是绰绰有余。新赛季不差钱的权健则重点针对外援进行升级:

  维特赛尔:泽尼特中场一直是欧洲转会市场的香饽饽,先是拒绝了没落豪门AC米兰的邀请,随后与斑马军团尤文图斯暧昧了整个夏季,最终在冬窗以2000万欧的身价加盟中超新贵,新赛季维特赛尔+赵旭日的后腰搭档在中超也当属顶配。

  帕托:前欧洲金童自巴西重返欧洲之后一直未能找回昔日的状态,本赛季在黄潜24场6球2助攻的表现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摆脱伤病的帕托能够在中超赛场上找回进球如麻的感觉。帕托+格乌瓦尼奥+孙可的进攻组合值得期待。

  权敬源+杨善平:要说上赛季权健最大短板是什么,那毫无疑问就是中后卫了,赛季引援开始权健也早早敲定权敬源+杨善平这对中卫组合,倘若中超新政出的再早一些,权敬源的位置或许会被实力更强的欧洲强援所替代。

  王永珀:小胖王永珀成为卡纳瓦罗新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上赛季在鲁能失去主力位置的小胖将会成为卡帅的一颗重要棋子。新赛季目测他将会更多的出现在中场中路,也是他最为擅长的前腰位置。被卡帅称为球商极高的王永珀本赛季会给球迷们一份完美的答卷么?

  赛季预测

  目前权健还在意大利进行季前备战,在此前已经结束的六场热身赛中取得四胜两负战绩,表现中规中矩,好在新援表现上佳。在阵容框架搭建完成后,卡帅对球队战术打法及阵容磨合也将更好。

  在继上赛季投入5亿用于引援的基础上,不差钱的权健在本赛季在引援预算达到十亿人民币。在如此大手笔的投入下,保级远远不能达到束总的期望,或许拿到足协杯锦标从而取得亚冠名额将是本赛季权健的首要目标。联赛方面,一方面有恒大、鲁能、国安这样的传统豪门,另一方面有上海双雄、苏宁与华夏持续大手笔投入。本赛季,权健保八争六或许是一个更为现实的目标。

  预告:敬请期待下期——没落豪门山东鲁能

  

国际惯例

ヽ(??ω?? )ゝ

版权声明

图片来自于网络

如有问题请联系小编删除

撰稿:张神记

编辑:张 静

  

  aiSports爱体育

  关注爱体育 你会更爱体育

  微信号ai-tiyu

  快戳“阅读原文”链接下载aiSports App,为你提供最专业的篮球数据统计!!!

sports.sohu.com true aiSports爱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923602.shtml report 3275 2015年7月7日,权健集团在与天津泰达合作夭折后正式收购天津松江俱乐部,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宣告成立,天津港足球迎来一位大金主。2015赛季结束,球队排名仅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