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数据证詹姆斯已进入无解模式 骑士危机正在化解

  北京时间2月16日,骑士在主场以113-104击败步行者,在过去8场比赛里赢了7场。卫冕冠军前段时间的危机正在逐渐化解,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进入无解模式。

  在这场比赛里,欧文没有延续此前“控卫提款机”的糟糕表现,在得到26分的同时只让步行者的首发控卫杰夫-蒂格得到15分,这对于骑士而言已经是非常好的消息,更何况勒布朗-詹姆斯在与保罗-乔治的交锋中完胜,骑士赢球也在情理之中。

  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在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7次投篮命中了12个,其中三分球5投4中,4次罚球命中了3个,以70.6%的投篮命中率和80.0%的三分球命中率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4次助攻1次抢断的数据;而与詹姆斯对位的“泡椒”在3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9次投篮仅仅命中4个、只得到13分7个篮板的数据。

  尽管科沃尔今天命中了6个三分球、得到了22分吸引了大众的目光,但是我们不能忽视勒布朗-詹姆斯进攻的高效,更何况他在这段时间里都打出了超高的进攻表现。在过去8场比赛里骑士能够赢得7场,特别是在勒夫和JR-史密斯都在养伤的情况下,骑士角色球员轮番打出给力的表现固然重要,但是詹姆斯高效的进攻和精准的传球是骑士扭转颓势的关键。

  自从2017年2月1日以来,詹姆斯在8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27.1分6.1个篮板10.6次助攻1.3次抢断,场均得分排名同期全联盟第9位,场均助攻排名全联盟同期第二位,仅次于最近暴走的约翰-沃尔。更重要的是,詹姆斯在这段时间里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3.4%,是全联盟同期35名场均得分不少于20.0分的球员中最高的;而且,詹姆斯在这段时间里以60.6%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命中2.5个三分球,是全联盟同期场均命中不少于2.0个三分球的48名球员中第二高的,仅次于他的队友凯尔-科沃尔的63.8%。

  詹姆斯的进攻能力毋容置疑,但是他最近能够将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都提高到60%以上,确实有些不可思议,特别是一支饱受诟病的三分球能够保持如今的准度确实令人吃惊。尽管詹姆斯最近的罚球命中率已经下降到了64.3%,但是他的三项命中率相加竟然达到了188.3%!三项命中率相加达到180就是超级投手的标准,但是投篮能力一直受到质疑的詹姆斯竟然在最近达到了这样的超级表现,其火爆的进攻状态可见一斑!

  除了进攻端的高效,詹姆斯在最近8场比赛里场均10.6次助攻同样不可忽视。他这项数据在同期全联盟范围内仅次于约翰-沃尔,比本赛季NBA助攻王詹姆斯-哈登和场均30+三双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场均助攻都要高不少。而詹姆斯最近精准的传球也是骑士其他球员能够打出不错表现的关键,科沃尔和德里克-威廉姆斯都在骑士实现了无缝对接,成为骑士重要的板凳球员,詹姆斯都居功至伟。

  尽管大多数人在讨论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时候都不会提到勒布朗-詹姆斯的名字,但是不管你相不相信,至少从个人数据而言,詹姆斯已经进入无解模式!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924441.shtml report 2406 北京时间2月16日,骑士在主场以113-104击败步行者,在过去8场比赛里赢了7场。卫冕冠军前段时间的危机正在逐渐化解,勒布朗-詹姆斯已经进入无解模式。在这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