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细说坐标5342峰及清明节攀登计划

自主攀登之家 阅读(0) 评论()

  

  坐标5342峰,由风向标登山队冬少、劫色、苍狼、焉知2015年端午节东南坡线路首登。此山位于理县大沟(百度地图上为邱地村),周围没有更高的山峰,南可远眺幺妹峰和贡嘎,西见雪隆包,北可观雪宝顶。

  5342峰为冰川型山峰,山体易积雪。冰川全长约1.7KM,平均厚度为30--50米,整条冰川较为完整,少量较宽冰裂缝需要一定的冰川经验以辨别雪下冰裂缝区域,需掌握救援系统。前期登顶线路雪坡最大角度约60度,存在小规模雪崩可能性。山体破碎,不易放置保护器,携带岩钉、小号岩塞及机械塞,雪锥必备,有可能会使用到雪墩作为下降锚点(前两次登顶均使用到该技术)。BC不固定,可建于沟底河谷边;C1营地建于草甸与碎石坡之间的海拔4600米处。

  此山可尝试多条登顶线路(包括冰川及雪岩路线)。

  

  (蓝色为首登路线,黑色为第二次登顶路线)

  风向标登山队将无偿无保留的向广大自主攀登爱好者提供该山峰详情。欢迎咨询。

  

  (摄于冰川末端的碎石坡顶部平台)

  

  (摄于2014年中秋节“坐标5297峰”登顶后下撤途中。冰川右侧为5342峰。)

  山峰优势提高级技术性山峰。线路丰富,实践各种攀登技术。雨季积雪情况:冰川加雪岩路线;冬季及非积雪期:冰川加纯岩石路线。非景区,更原始且不会出现半脊和雀儿山等山峰的假期式拥挤情况。

  山峰劣势处于更原始的山区,交通不便,导致接近性较差,后勤保障不完善不及时,且不易寻找背夫。山体较破碎,保护站寻找及建立需要一定经验。根据每年雪况的不同,登顶线路存在随之变化的可能性,不像半脊峰线路成熟。体能较差者慎入。

  

  2016年清明节,我与苍狼带10名山友想再次亲触此山,因道路塌方中断,面包车无法前行,临时也无法安排摩托车及背夫,于是所有人不得不提前重装前行。徒步海拔上升1700米,距离19公里,人均负重35斤以上,用时11小时!大概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许多人都一时没了节奏,原本都是体能杠杠的一伙人里竟陆续出现了疲态,苍狼不得不带领其中三名状态欠佳的队员在山脚下河谷边海拔约3900米处建立临时大本营。我带七人到海拔4600的C1扎营,第二日凌晨4:40冲顶。8人的绳队绝对是超量的,效率也会较低,因此到达冰川后选择了最简单的线路安全又快速的通过,毕竟本次登山不是为了来练习冰川攀爬的。冰川结组行走安全通过。之前的降雪让雪岩线路变得简单一些了,起步更高,线路更短。两个绳距到顶。于下午18时下撤回到营地。

  

  

  

  

  

  

  

  

  攀登计划:2017年清明节,风向标登山队再次组织5342峰攀登活动,行程三天半。4月1日下午成都出发,4日返回成都。

  攀登目的:让每一位山友真实的感受自主攀登。包括:后勤安排,装备管理,作息时间,跟攀回收装备等等。不做一个只会推上升器的climber。

  攀登人员:以风向标登山队雪线启航成员为主。非组织成员须经过严格筛选。

  协作比例:1:3。

  攀登费用:技术指导、公用装备、协作及组织管理费每人3000元。其余公用费用由队员AA。

  报名时间:3月20日截止。

  联系人:贫僧劫色,微信:ren-xc

  苍狼, 微信:walqv3

  冬少, 微信:cd403783154

  坐标5342峰截止目前10人登顶,另有爱好者多次尝试尚未有登顶记录。如果你想成为第11个!我们等你来约!

  近期活动详情猛戳下面链接:

  风向标雪线启航计划邀你一起攀登

  风向标登山队2017年攀登计划,期待你的加入

  月底四姑娘山大峰攀登活动开始报名了

  四姑娘山最美的地方去露营

  风向标登山队攀登过的山峰有:

  北川插旗山攀登(登顶大峰)

  九顶山太子城攀登(登顶)

  双桥沟玄武峰攀登(登顶)

  四姑娘山三峰带队攀登(登顶)

  双桥沟九架峰反季攀登(登顶)

  北川插旗山攀登(登顶2峰)

  理县半脊峰攀登(登顶)

  北川插旗山新线路(风向标)攀登(登顶主峰)

  理县坐标5297峰攀登(首登-登顶)

  双桥沟弯月顶峰(新线路-致敬)攀登(登顶)

  四姑娘大峰带队攀登(登顶)

  双桥沟尖山子峰新线路(祝福)攀登(登顶)

  理县坐标5342峰攀登(到达5200)

  理县半脊峰R2线带队攀登(登顶)

  理县坐标5342峰攀登(首登-登顶)

  甘孜雀儿山攀登(登顶)

  青海年报玉则攀登(到达5300米)

  四姑娘二峰带队攀登(登顶)

  双桥沟牛心山攀登(新线路-脚很冷)(登顶)

  理县凉台沟未登峰考察攀登

  带队攀登双桥沟九架峰

  青海玉珠峰带队攀登(登顶)

  甘孜雀儿山带队攀登(登顶)

  双桥沟阿妣山(新线路登顶)

  这里是自主攀登者自己的窝

  这里没有一堆的培训头衔

  这里有一堆的技术实践信息

  这里没有牛逼的金冰镐奖路线

  这里只有专业的适合大众的技术路线

  搜索公众账号【PDZJ1798】或者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自主攀登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6/n480933716.shtml report 9179 坐标5342峰,由风向标登山队(冬少、劫色、苍狼、焉知)于2015年端午节由东南坡线路首登。此山位于理县大沟(百度地图上为邱地村),周围没有更高的山峰,南可远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