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宁泽涛重回国家队只一个原因,不再“任性”因不傻

  近日,不断有消息传出宁泽涛有望回归国家队的传闻。显然,这符合该事件的发展方向,因为宁泽涛压根就没准备离开游泳,至于中国游泳队甚至中国体育,难得培养这样一位成绩极为出众的运动员,怎能轻言放弃?

  众所周知,宁泽涛之所以从巅峰期陨落,主要是和国家队的矛盾。央视纪录片《转折点》中披露了一些赛前内幕,包括奥运会前一个月宁泽涛被勒令搬出公寓,饭卡被消磁,训练没有教练等等,大赛前,这些折磨足以废掉一个运动员的功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宁泽涛没有回到国家队,但也没有明确离开国家队。双方就这样继续对抗。在与国家队闹僵之后,我们听到了宁泽涛说出了“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于是有关宁泽涛会退役的消息传开。

  显然,宁泽涛只是一时的气话而已,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宁泽涛选择在自己最好的运动年龄退役,都是一件极其亏本的买卖。事实上,宁泽涛并未放弃训练,他虽然商业走穴不断,但早已开始了恢复性训练,一直在半调整状态、半恢复状态,明显这是要继续奋战的准备。所谓的退役传言,也不攻自破。那么宁泽涛有可能加盟其他国家吗?这同样不可能,宁泽涛之所以在保持状态,为的不是归化他国,而是让他在出色的竞技力保证下不会掉价,也在与国家队的斗争中有更多的“筹码”。

  宁泽涛对于中国游泳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哪怕他在里约奥运会的成绩没有达到外界预期,但是他依然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在短距离泳池游得最快的人,目前中国游泳还没有人说能够取代宁泽涛的位置,而且宁泽涛曾是世锦赛冠军,曾打破黄种人的极限,他是中国体育的英雄人物。

  所以说,宁泽涛和国家队的矛盾,实际上是一种两败俱伤。一旦双方都愿意退一步,宁泽涛是完全可以继续为中国游泳队出战,继续给中国体育带来精彩的。1993年出生的宁泽涛,今年迎来了24岁的本命年,据悉他已经在国家队休养训练,这样一来事情基本已经尘埃落定。可以说,宁泽涛是因为对于游泳的热爱,没有进一步做出更“任性”的行为,他是一位敢于对抗组织的人,但却不是傻瓜。国家队也不是完全不同人情。当矛盾化解了,这件事情,也就“皆大欢喜”了。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934637.shtml report 1692 近日,不断有消息传出宁泽涛有望回归国家队的传闻。显然,这符合该事件的发展方向,因为宁泽涛压根就没准备离开游泳,至于中国游泳队甚至中国体育,难得培养这样一位成绩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