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残阵骑士逼出最强詹姆斯,此前他真的是“不努力”

  如果仅从骑士的近况看,并不见得很好:乐福因为左膝伤病需要缺阵6周,JR-史密斯仍高挂免战牌,球队的护框内线和替补控卫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球队的压力仍然在詹姆斯一个人的身上。

  骑士虽然有三巨头,但是,对詹姆斯的依赖性依然很强。一个很显著反映问题的数据是:当詹姆斯在场时,骑士百回合可以赢下9.0分,但是当他下场后,球队百回合就会输掉4.1分。詹姆斯本赛季战略轮休了3场比赛,结果骑士这3场全都输了,并且一共输掉了34分。

  此前,詹姆斯曾向球队抱怨需要补强,这也遭到了查尔斯-巴克利的极大讽刺。巴克利认为詹姆斯不够努力,才让球队陷入了低估之中。在1月份的15场比赛中,骑士仅仅取得7胜8负。他们35分惨败勇士,连续输给马刺、鹈鹕、国王,这让骑士的卫冕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整个1月,詹姆斯打满15场,场均打38.4分钟得到25.7分8.3篮板8.1助攻,但三分命中率仅为27.3%。他在场时,球队一共输掉了18分。

  这样的詹姆斯显然有些“不够努力”。因为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所有人都见证了詹姆斯的最强形态:在与勇士的7场交手中,詹姆斯场均29.7分11.3篮板8.9助攻2.6抢断2.3封盖,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5项数据排在总决赛所有球员的首位。带着这样的强势表现,骑士最终在1:3落后的绝境中,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逆转,带来了克利夫兰历史上首座NBA总冠军奖杯。

  詹姆斯有时候需要激一下。作为长年的联盟第一人,他最大的对手有时候就是他自己。巴克利的一席话,成为了他最好的前进动力。所以,一个与众不同的詹姆斯出现了:2月,詹姆斯带领球队拿到了7胜1负,他场均得到27.1分6.1篮板10.6助攻,更可怕的是,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3.4%,三分命中率高达60.6%!

  六成以上的三分命中率是什么概念呢?目前联盟三分命中率最高的球员是奇才的神射手奥托-波特45.9%,詹姆斯本月的三分命中率比他还要高出不少。联盟的平均三分命中率则是35.9%。不知道詹姆斯是不是后悔没有参加今年全明星周末的三分大赛了。

  在乐福受伤之后,詹姆斯说,只要有他在,骑士就有机会。从2月份的比赛来看,詹姆斯确实兑现了诺言。骑士目前以39胜16负领先凯尔特人2.5个胜场。虽然绿军很努力在追赶,但是在全力詹的保驾护航之下,骑士仍然是东部常规赛第一的最有力竞争者。

sports.sohu.com true 何氏佬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940674.shtml report 2161 如果仅从骑士的近况看,并不见得很好:乐福因为左膝伤病需要缺阵6周,JR-史密斯仍高挂免战牌,球队的护框内线和替补控卫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球队的压力仍然在詹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