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西班牙拉练进入尾声 四到五人锁定主力 倒计时15天,谁能突围?

  

  距离3月4日新赛季中超首战还剩15天,鲁能泰山的西班牙海外拉练进入尾声,主教练马加特已经初步勾勒出主力框架,通过近期几场热身赛来看,四到五人锁定主力位置,其他球员谁能突围,还需通过竞争上岗。

  

  王大雷主力门将的位置不可撼动,佩莱的战术支点作用也是无人可替,他俩的地位比较稳固。除此之外,队长蒿俊闵也将承担重要作用,不管是后腰还是客串前锋,他都是马加特的重要棋子。足协U23新政规定每场比赛必须让一名U23球员首发,在郑铮还无法参加对抗训练、宋龙因为身体原因归队不久的情况下,刘洋暂时占据首发左后卫。昨天郑铮和另外一名左后卫陈哲超前往德国进行最后一次伤病检查,他们将于3天内返回西班牙训练基地。

  

  金敬道同样深受马加特器重,连续三场热身赛,他都出任首发后腰,并且两场比赛踢满全场。马加特最欣赏金敬道奔跑能力出色并且拥有不错控球技术的特点,从目前情况来看,不管是踢后腰还是踢边路,小金有望锁定一个主力或者主力轮换位置。

  其他球员目前都面临竞争,外援方面的选择为3选2,西塞、塔尔德利和吉尔争夺2个出场名额。原本吉尔在后防线上不可获取,不过西班牙拉练期间马加特演练过全华班的中后场,三后腰+四后卫都是本土球员,进攻端佩莱、西塞和塔尔德利组成进攻三叉戟,这是从进攻方面做出的考虑。同理,如果需要防守时,吉尔将领衔后防线,西塞和塔尔德利当中的某一人会和佩莱搭档。

  

  本土球员方面,目前谁都不敢保证一定会打主力,有些球员也受到马大帅的重用,不过最终踢什么位置还无法确定,主要因为他们可以是多面手。比如王彤,到底是踢后腰还是中后卫,现在还不太清晰。张驰既能踢后腰也能胜任边后卫,中后卫出身的李松益可以担任右后卫等等。至于U23球员,刘军帅和崔巍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目前比较确定的是新赛季鲁能的主打阵型是433和442,马加特将根据对手的特点进行切换。过去两场热身赛戴琳、吴兴涵、周海滨等球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他们怎么了?这是不少球迷心中的疑问。据了解,这几名球员或者有伤、或者身体状态欠佳,并不代表被排出主力阵容之外。

  

  近日,鲁能高层抵达西班牙,昨天观看了球队和圣费尔南多的热身赛,之前他们留守济南忙于开幕式的各项工作安排。19日,鲁能将迎来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挪超球队奥勒松,这场比赛的出场阵容更有借鉴意义,22日全队启程回国。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971719.shtml report 1708 距离3月4日新赛季中超首战还剩15天,鲁能泰山的西班牙海外拉练进入尾声,主教练马加特已经初步勾勒出主力框架,通过近期几场热身赛来看,四到五人锁定主力位置,其他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