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很多中国运动员选择归化日本,听听姚明和郎平怎么说

  众所周知,中国有许多运动员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归化日本,改成了日本国籍,从而代表日本出战,取得各种各样的荣誉和奖励。从当初的何智丽、任彦丽,再到如今的张本天杰、川村李沙,归化日本的现象似乎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由于中国和日本之间有着很复杂的关系,所以这些归化日本的运动员受到了很多的批评和争议,那么,为什么这些运动员会冒着被国人鄙视的风险,依然义无反顾的投奔日本呢?

  

  

  已经规划到日本的篮球运动员李明阳说,她曾经效力于中国国青队,但是在队内只是一个替补球员,但是,来到日本之后,自己的地位和作用明显高出了好几个档次,很显然,日本对自己的渴求和重视程度要远远超过中国。另外一位篮球运动员王新朝喜与李明阳的说法很接近,她说,自己在中国完全没有竞争力,自己这种类型的球员在中国一抓一大把,中国完全不需要自己这样的球员,但是在日本,自己却成为了稀缺的球员,很受日本体育界的重视。

  

  

  另外,规划到日本的几位运动员说,日本的保障体系十分完善,不仅在运动员时期会有很好的报酬和生活,在退役之后,还会分配稳定的工作,给予高额的养老和医疗保险,可以算是一辈子都衣食无忧了。但是同样的情况在中国,就没有什么安全感了,很多运动员成绩不突出、没有文凭,退役后就业没有着落,有的甚至穷困潦倒,难以维持生计。

  

  

  对于中国运动员归化日本这件事,中国篮坛名宿姚明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目前我们国内的体制还不够完善,虽然我们的总人口很多,但其实真正注册的运动员并不多,篮球运动员和足球运动员只有几千人可供选择,另外,能否实现管办分离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中国的教育也没有把体育真正的重视起来,导致中国的体育发展从青少年时期就落后于欧美国家,中国的很多运动员一直是默默无闻的,得不到很好的机会,所以就会出现归化外国的现象。”

  

  中国女排的功勋教练郎平也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当初我前往美国留学并执教美国国家队引起了很多人的谩骂和非议,指责我是卖国贼,说我想指挥美国来击败中国,他们完全误解了我,无论在哪里,我都是中国人,即便在国外,自己也是抱着为排球做贡献的态度来学习和进步,中国目前的体育机制还不够成熟,所以会出现人才流失和运动员归化的现象,但我相信通过革新,我们的体育机制会越来越好。”

  

  作为中国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两位人物,姚明和郎平都对于运动员归化、中国体育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观点,确实很有说服力。对于运动员归化的现象,务必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和反思了,要保证能够留住人才。确实,中国目前的体育机制存在一定的问题,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体育的健康发展,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客观的看待这些问题,妥善的进行处理、改革,我们相信中国体育一定会朝着更健康、更美好的方向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975216.shtml report 2251 众所周知,中国有许多运动员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归化日本,改成了日本国籍,从而代表日本出战,取得各种各样的荣誉和奖励。从当初的何智丽、任彦丽,再到如今的张本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