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站着踢也戴帽,大伊布还能创多少纪录!曼联的点球之谜

  

  任意球破门,推射梅开二度,点球戴帽!35岁的大伊布上演在曼联的首个帽子戏法!英超红魔与法甲绿军的欧联杯淘汰赛,赛前焦点是博格巴兄弟PK,但从比赛一开始,曾在法甲大杀四方,对对手最为熟悉的伊布就当仁不让成为主角。35岁的伊布就在老特拉福德,这就是最美的时光,魔少希望他能在这里踢到40岁!

  

  目前英超20支球队中,曼联是唯一四线作战的球队(英超、欧联杯、联赛杯、足总杯)。考虑到周日还有足总杯客场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穆里尼奥在首发阵容中做了一些调整:德赫亚和姆希塔良轮休,鲁尼和卡里克因伤缺席,费莱尼和罗梅罗获得首发。圣埃蒂安最引人关注的是博格巴的亲哥哥弗洛伦丁-博格巴,他也首发,博格巴兄弟对决成为现实。

  开场3分钟,拜利禁区内一次回传被圣埃蒂安截获险些酿成大祸,好在罗梅罗出击化解对手单刀。马夏尔随后在左路右脚兜出一脚弧线球被圣埃蒂安门将鲁菲耶扑出,曼联的进球很快到来:第14分钟,曼联获得禁区前沿偏左任意球,伊布主罚右脚低射,球打在人墙上稍有变向,鲁菲耶已做出扑救动作只能回头目送球入网,曼联先声夺人。

  

  第25分钟,博格巴挑传马塔,西班牙人凌空抽射和补射接连被扑。第30分钟马夏尔后场开始盘带,长途奔袭60码杀到禁区,但左脚低射力量和角度一般被门将救出。下半场林加德替换表现一般的费莱尼出场。埃雷拉封铲时手球犯规被罚黄牌,他将缺席次回合比赛。第68分钟布林德开出左路任意球,博格巴6码处头球攻门打在横梁上弹出。

  

  第75分钟替补马塔登场的拉什福德突入禁区左肋传中,鲁菲耶扑球扑到了伊布脚下,伊布在6码处笑纳大礼,曼联2-0领先。

  

  第87分钟,伊布禁区内背对球门护球和身后的绿军后卫凯瑟林有身体接触后倒地,主裁判罚点球。伊布亲自主罚打入,上演帽子戏法。比赛尾声博格巴主罚任意球偏出立柱,全场表现积极的法国人未能在哥哥面前取得进球,最终比赛以3-0收场。

  

  从欣赏角度看,伊布这三个入球别说和奉先的生涯50佳球比了,就是和自己的一些惯常进球比都显得太过普通。90分钟下来,伊布在场上看起来踢得很悠闲,并没有很多的跑动和积极的拼抢,但就是这样,伊布还是进了3个。作为35岁老将,连续首发体能应该怎么分配是个大问题,因此不少比赛他都是站着在踢球,但就算这样他还能不断找到机会进球,这要归功于他阅读比赛的能力和足球智慧、经验。

  

  伊布的这个帽子戏法,又刷新了一项曼联队史纪录,他以35岁138天的年龄成为曼联正赛上演帽子戏法年龄最大的球员,他超过了当时34岁208天戴帽的谢林汉姆。老谢也是英格兰足坛公认的球商超高,生涯常青的球员,49岁还复出踢英乙比赛。

  

  对于曼联球迷来说,每个赛季看几次帽子戏法不应该形如奢望。爵爷执教后期:2009-2010赛季有3次帽子戏法(鲁尼2,欧文1),其中欧文欧冠对阵狼堡上演帽子戏法,魔少一定要提醒广大球迷:曼联那场经典的“271”神阵你可还记得?2010-2011赛季4次(贝巴3,鲁尼1),包括“潇洒哥”KO利物浦和对阵布莱克本的单场5球;2011-2012赛季3次(鲁尼2,贝巴1),2012-2013赛季3次(范佩西2,香川真司1)。

  

  爵爷一退休,曼联帽子戏法次数也骤减:2013-2014赛季只有1次,欧冠范佩西戴帽逆转奥林匹亚科斯;2014-2015赛季没有,上赛季也只有1次:欧冠资格赛第2轮4-0布鲁日,鲁尼斩获红魔生涯第8个帽子戏法。本赛季过了三分之二,第一个帽子戏法才姗姗来迟。上演好戏的不是鲁尼,也非马夏尔、拉什福德,还得靠伊布,换言之,还得靠状态出色的世界级前锋。

  

  自范佩西之后,梦剧场的拥趸许久没见过这样一位具有统治力的世界级前锋了,球迷高呼:兹拉坦请再续约一年吧!伊布本场的三个进球与范佩西2014年3月一人之力逆转奥林匹亚科斯如出一辙:范佩西也是通过任意球、推射和点球完成帽子戏法,所不同的是范大将军先进点球,再接鲁尼传球推空门,然后任意球戴帽完成3-2总比分大逆转。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曼联本场所获得的点球。众所周知在英超,曼联25场比赛只获得1个点球,是全英超球队拿到点球次数最少的。穆里尼奥多次抱怨曼联得不到应该得到的点球,曼联球迷甚至为此调侃:对方禁区内曼联球员不死就得不到点球。本场比赛前,英超名(mang)哨克拉滕伯格宣布退出英超赛事执法,前往中东沙特阿拉伯淘金。对于克拉滕伯格的执法,魔少拒绝评价,我想听听球迷们的意见。

  

  而在欧联赛场,曼联获得点球似乎就容易多了,7场欧联杯赛事已经得到了3个点球,博格巴和马夏尔都通过点球取得了进球。本场的点球也在赛后引发了一些争议,圣埃蒂安球员认为:伊布倒地有些夸张,而天空体育等英格兰媒体都表示主裁克拉洛维茨执法过于严厉。总之,如果以欧联杯来和英超赛事做对比,曼联的待遇那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曼联本场射门21次,射正8次,控球率62.3%,带着3-0的比分,对手力拼全场拿不到一个客场进球,这是穆里尼奥最希望看到的。事实上圣埃蒂安不是没有机会,全场他们有14次射门,但14次攻门射正次数为零!又一次保持零封对手,曼联悄然间创下一系列纪录。其一近五场三线赛事,曼联都保持零封对手,期间红魔攻入12球,但显然穆里尼奥最满意的不是5战攻入12球,而是五场不丢球。

  

  另外最近三场欧战,曼联4-0击败费耶诺德,2-0击败卢甘斯克,3-0击败圣埃蒂安,三战连胜且都零封对手。上一次曼联能够做到欧战三连胜且都不丢球,还是在2010年11月的弗爵时代。可以说这一系列的纪录证明,至少在防守硬度上,穆里尼奥的曼联确实有了一些弗爵时代的风范。

转载授权 广告合作

QQ:1746379971(请注明来意)

  关注微信公众号:【我爱曼联

  分享最全最好玩的曼联场内外资讯!

  让你此生越来越爱我们的曼联!

  微信ID:MU5iove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曼联 https://sports.sohu.com/20170217/n480976575.shtml report 4269 任意球破门,推射梅开二度,点球戴帽!35岁的大伊布上演在曼联的首个帽子戏法!英超红魔与法甲绿军的欧联杯淘汰赛,赛前焦点是博格巴兄弟PK,但从比赛一开始,曾在法甲